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1月17日

想要什麼樣的利潤就得承受同等的風險

cola打從10/3就將主題定為「短線又偏空了」,直到10/9都還是短中線偏空,10/11早上針對美股分析時還特別交待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10/19早上在美股分析中提到長線走勢規劃,10/20經由美股大跌驗證了cola的盤感,但礙於秘密花園讀者的權益不便公開cola對於台股接下來的長線走勢規劃。10/26早上在美股分析中總結,既然美股沒有出現止跌訊號,台股也不能太過樂觀,結果台股大跌百點。直到目前,我們都還是能夠貼近盤勢,每天做出客觀務實的分析與建議,這就是活用技術分析成果。只要長期訂閱秘密花園的文章,讀者就能在邊學邊做的情況下學會這套「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將技術分析活用在自己的操作標的。


上週末cola回高雄老家,轉開電視我真的嚇一跳,到處充滿唱衰台灣的言論,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名嘴真的很糟糕。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最近很多年輕人都沒有安全感,對於未來都充滿不確定性,甚至不抱任何希望。親愛的讀者,cola是個忠實的公視之友(每年固定捐款挺公視)已經十幾年沒有裝第四台(有線電視)了,一直都是收看免費的數位電視台。Cola建議讀者把第四台退掉,尤其家中有小孩的。除了可以省錢,還可以免於被媒體污染。

台灣的政論節目水準很差,長期收看這些節目不但沒有幫助,反而會變的非常偏激,甚至會變的更蠢。Cola的老爸就是看太多這樣的節目,經常為了政治議題而跟鄰居起衝突。親愛的讀者,這就叫做吃飽撐著,沒事找事(老人家非常固執,cola苦勸無效)。名嘴靠嘴巴吃飯,天下越亂,他們的行情就越高。如果說政客骯髒,那麼這些不負責任的名嘴也乾淨不到哪裡去。親愛的讀者,台灣的未來不是決定在這些名嘴身上,而是在我們自己身上。儘管目前工作環境越來越嚴苛,薪資所得不漲反降,我們不但不能喪志,還要更加努力的創造自我價值。將來一旦環境轉好,機會是留給現在有作準備的人。如果每天在那邊抱怨來抱怨去的,將來即使有機會,照樣不會屬於我們。到時候別人生活好轉了,進入良性循環,而我們仍然原地踏步,那就真的怨不得別人了。

親愛的讀者,cola這幾天跟秘密花園的讀者分享自己經營部落格的歷程,也建議讀者每天花3個小時來創造屬於自己的另一片天空。這次回高雄老家看到電視節目一片烏煙瘴氣,我更加肯定的告訴讀者,當別人都不看好未來的時候,你我的機會就真的來了。強烈建議讀者趕快把你過去想做的,卻因為某些原因而沒去做,或是被唱衰而放棄的夢想或興趣。就像cola一樣,做一回傻瓜又如何呢?趁著景氣不好的時候,趁著大家都心灰意冷的時候,我們就更要好好的準備。一旦景氣好轉,機會來臨,你就可以提前卡位。等你站穩腳步之後,別人就沒有辦法再撼動你了。

cola你每次都說成功跟運勢有關,那萬一我們運氣一直不好怎麼辦呢?親愛的讀者,cola的答案很簡單,運氣不好就努力到運氣好為止。Cola專心工作,然後把操作的週期拉長,試圖買在年度的相對低點,賣在年度的相對高點。至於波段利潤,有機會就操作,沒機會也不強求。雖然這樣的操作績效與理念跟名師有著天大的差別,但股票市場輸家佔了九成;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我相信未來也不會有所改變。而這些所謂的市場主流名師卻創造了市場的多數輸家;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應該也是如此。然而這樣的理論由b咖cola提出,肯定是備受質疑,甚至沒有人會相信。親愛的讀者,不管有沒有人相信,只要你冷靜一點,客觀一點,自然就可以看的更透徹,更能接近真相。如果你急者想翻身,一旦重稻cola覆轍,發生重大虧損。我以過來人的身分向讀者保證,別說想翻身,就連你的工作情緒都會大受影響,而且為期長達數年,工作績效決對會變差,搞不好還因此丟了飯碗,讓自己陷入絕境。(名師賺的飽飽的,而投資人卻陷入絕境)

想要什麼樣的利潤就得承受同等的風險,這是讀者要有的心理準備。而目前cola的重心幾乎都放在工作上面,如果無法專心工作可能就會丟了飯碗,所以我不能分心。而以我的經驗,風險大到一定程度之後,勢必會影響工作的心情甚至日常生活。cola衡量自身的情況,我選擇的標的與操作模式自然就會偏向保守。

然而每個人的風險承受度不同,讀者如果願意承受更大的風險,當然可以操作波動大的股票,利潤自然就會比較好。就跟做生意一樣,選擇風險大的生意,就有機會在短時間內賺大錢。Cola的建議是,如果讀者操作股票不想設停損,最好是將股票分散三檔以上,萬一股價下去之後起不來了,至少另外兩檔股票還可以把虧損賺回來。當然,一旦你的風險被分散了,你賺的利潤也會被平均掉,獲利可能就沒有那麼好。而cola選擇操作0050就等於將風險分散在50檔體質最佳的股票。同樣的,我的利潤也就被這50檔股票給平均掉了,但我一點也不介意。而當一個人不介意的時候,就不會太在乎輸贏,這就是cola的想法。

讀者可能會說,cola未免也想太多了,但如果讀者的股齡夠長,你一定有過某些股票下去之後就再也起不來的慘痛經驗。而cola可以跟讀者保證,這樣的事情一定還會再發生,只是什麼時候發生,與發生在什麼股票身上而已。親愛的讀者,股票操作其實沒有什麼大學問,其關鍵就在於如何避免重蹈覆轍,當歷史重演的時候我們又如何減少虧損。也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確保我們在股市中的獲利能夠隨著時間慢慢的累積。也就是說,不斷的在風險與利潤之間求取平衡,而這個平衡因時因地因人而異,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親愛的讀者,一兩年的少賺真的不會死,cola的那些少數贏家同事就是如此。而一旦投資人身陷險境,機會就跑到這些保守的贏家。屆時除了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逢低買進,悠閒的靜待春燕來臨。而資金被套在高點的投資人除了祈禱之外,已經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親愛的讀者,有時候你會因為過度保守而受到嘲笑,但市場最後只有少數贏家會勝出,而多數人則永遠無法跳脫散戶宿命的魔咒,到時候誰笑誰還不知道呢?而之前cola也講過,你要做個讓輸家笑,而讓贏家怕的人。如果你能做到這個地步,我可以跟你保證,優質退休絕對不是夢。

最近cola超忙的,有時候回到家吃完晚餐就已經九點了,休息一下趕快先洗澡恢復疲勞之後就馬上寫操作日記。讀者可能會覺得cola是全天下最遜的財經作者,別人都可以過著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而cola居然還是個上班族,而且有時候比上班族還累,秘密花園不來也罷!親愛的讀者,你也可以試著正面思考,b咖cola也是全世界最真的財經作者,我所寫的都是自己的分析,都是自己的操作,都是自己的故事與經歷。如果你要找績效迷死人不償命的名師達人光是台股領空就多到需要航空管制才不會撞機,但如果你想找到跟cola一樣真誠的財經作者,別說台股領空,就算是全宇宙有生命跡象的星球恐怕也找不到第二個。(由此可知誰的身價比較高了)

親愛的讀者,光是從這兩個月以來cola對於台股走勢的貼近度,就足以證明cola的功力相當札實,而這就是讀者要學習的。只要讀者長期閱讀cola的文章,你就可以學會這樣的技術,你就可以一直貼著盤面走。尤其是操作期權的讀者,你更應該要學會這樣的技術,才有能力保護自己,不至於一錯再錯,造成重虧損。而光是這樣,你就值回票價了。

Cola,操作真的有像你講的那麼難嗎?親愛的讀者,就因為操作很難,所以投資人才會求助於名師達人,也因為求助無效,cola的秘密花園才有生存的空間。否則別說要經營三年多,就算三個多月也是不可能的。親愛的讀者,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