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4月14日

平下k1盤

早盤k1買進,b1賣出,盤中不破平盤,表示多方有守,定義為平下k1盤。既然是k1盤,那就不符合三天內出現兩次失敗盤的波段轉弱訊號。既然沒有轉弱訊號,k2當沖就沒有理由喊停。

為什麼三天內出現兩次失敗盤才算波段轉弱呢?理由很簡單,如果空方沒有辦法在密集的時間內做出失敗盤,那就表示多方尚有控盤能力。既然多方有控盤能力,那又怎麼能夠看的太空呢?

學習技術分析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否則會變成死讀書只會套用公式,根本就經不起考驗。而技術分析到底要學到什麼程度呢?夠用就好。何謂夠用?足夠解讀現況就可以了。Cola不斷的強調,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把現況交給技術分析,把未來還給操作策略,這才是操盤手該有的正確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