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4月23日

隨機與常態

名師、達人、專家,為了賣書、開講座、賣軟體,都會做一個動作,那就是「誇大行銷」。如果套用在賣藥的,就是所謂的「誇大療效」。為什麼要誇大療效呢?因為一般的藥物有一定的療效,唯有仙丹才能治百病,所以如果不誇大療效,怎麼會有人買呢?但亂吃藥的結果,不是藥到病除,而是藥到命除。

經過名師達人的誇大行銷之後,投資人誤以為自己學會這套絕學密技之後就會變的跟名師一樣,賺錢很容易、翻身亦不難。有了這種錯誤觀念便很容易失去風險意識,一旦遇到不可預期的意外可能就從此藥到命除,進駐股市忠烈祠。

Cola講過,那些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絕技,都是以成功的例子作為標竿,然後針對共同特點整理成一套模式,號稱可以買到飆股。類似這種絕技cola稱之為「誤把隨機當常態」,根本就是唬人的。如果這麼好用,那麼買書的讀者、上課的學員、買交易軟體的投資人,豈不是人人賺大錢,個個飛上天了嗎?

從經營個人財經網站到付費部落格也有幾年的時間了,但到目前為止,cola尚未見過有網友因為某個名師達人專家的書、課程、推薦的產品而荷包滿滿。大部分都是負面評價居多,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名師達人,但投資人總是輸家,而且越來越窮。

Cola這幾年來不斷的跟讀者灌輸一個觀念:「你沒有自己想像中差,別人也沒你想像中強」,這是cola在這一行的體會,絕非虛言。如果這些名師達人如此厲害,也無須在這裡拋頭露面,說穿了無非是為了版稅、講師費、推銷產品。我們可以用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來測試,如果讀者有了那麼厲害的絕技,而且也如名師們吹噓的那麼厲害,你會做什麼事呢?我想應該是默默的賺,輕鬆的賺,陪陪家人,享受生命,這才是獲得財富自由之後所要做的事情,不是嗎?

這些名師達人如此忙碌,很顯然他們也沒有達到財富自由,沒有讀者想像中那麼厲害。Cola建議讀者要務實一點,操作沒有想像中簡單,利潤也沒有像他們吹噓的那麼好。惟一能夠讓我們累積財富的是”時間”,而非什麼絕學密技。那些都是「把隨機當成常態」來行銷,說穿了就是「誇大行銷」四個字。

讀者只要把握住cola的務實操作三部曲,有了正確的方法與心態,成為贏家只是時間問題。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如果你也可以認同cola務實操作的理念,非常歡迎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