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4月20日

大漲盤

昨天說,三天內出現兩次失敗盤表示波段轉弱了,暫停K2當沖,直到連續兩次反彈成功為止。今天開高走高大漲,這是大漲盤,表示多方勝出。既然多方勝出,那就無須等待兩天反彈成功,明天就可以恢復K2當沖了。



讀者一定會說,昨天才確認波段轉弱,今天就大漲,K2觀盤法一點都不準。其實不準是正常的,如果那麼準,我還需要上班嗎?cola你都出了兩本書、也開班授課、又是付費部落格的經營者,這樣的身份還在上班,很奇怪喔?其實一點都不奇怪,cola不斷的灌輸讀者正確的觀念,投資理財是為了退休規劃,而非取代正職。其實那些號稱專職操作的名師達人與專家,他們都有收入,只不過這些收入不稱為薪資所得而已。這樣與還在上班的cola有什麼不同呢?

cola不斷強調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現況是空,並不代表明天不能漲。相同的,現況是多,也不代表明天一定漲。讀者不要以追求神準為目標,那是不切實際的。

無論看對看錯,只要沒有進場就沒有影響。如果有進場,那就盡量朝向,錯的時候減少虧損,對的時候擴大利潤,這樣才比較務實。換言之,我們要培養的是且戰且走的能力,而非預測未來的能力。

讀者一定會想,那些名師使用的秘訣與絕學都有迷人的績效,難道那是假的嗎?親愛的讀者,真假就交給讀者自己去判斷。但cola可以大膽的講,那些看起來很厲害的方法其實都是”隨機現象”,只是被包裝成”常態”來行銷,當投資人買回去使用的時候,其實跟亂槍打鳥沒兩樣。這就是為什麼只有名師天上飛,而投資人卻只能地上爬的主要原因。

週末cola會跟大家談談”隨機”與”常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