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4月16日

媒體說你是誰,你就是誰。

有一部諜報電影,當中有一段劇情描述一位原本要為英國首相寫自傳的作家,臨危授命幫首相寫講稿,為了符合講稿劇情,作家問首相幕僚,首相是這樣的人嗎?幕僚回答的非常妙:「你說他是,他就是」。

最近電視劇”犀利人妻”爆紅,劇中的人物也可以炒作成專有名詞”小三”。一部平凡的電視劇,就因為電視記者想撿現成的東西,把電視劇的內容拿出來加工。沒想到就這樣你播他播,形成蝴蝶效應,炒熱了一部戲。

這就是媒體的影響力,而我們對那些所謂的財經名師、專家、達人的經歷不也是透過媒體而來的嗎?而媒體所刊登的內容也全來自受談者的自述,或是他人轉述,並未經過查證。媒體交稿的時間非常倉卒,根本沒有時間查證,他們的精力全部專注於如何呈現該專題的賣點,至於真相如何?對讀者有沒有幫助?並不在意。

讀者要以文章的品質來判斷作者的實力,不要以作者的名氣或是推薦人的名氣決定文章的品質。前者是靠讀者的判斷,後者是靠媒體的行銷,兩者的層次是天差地。唯有成為前者才能跳脫媒體的擺弄,成為贏家。

從沒上過媒體的cola為什麼能夠經營付費部落格,而且整體營收有四成來自續訂讀者。到底cola經營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其實並沒有什麼秘訣,無非「務實」二字而已

Cola想方設法把技術分析化繁為簡,屏除一切非關操作的部份,讓技術分析更實用、好用,讓讀者可以把精力專注在操作上面,不要做虛工。不但如此,我還公開整個操作過程,讓讀者能夠身歷其境,透過實際的交易,邊學邊做,邊做邊學。

大部分學過技術分析的投資人都會覺得技術分析根本沒有當初所想的那麼好用,會造成這種現象都是因為不實廣告。明明是解讀交易紀錄的工具而已,卻被誇大療效講的像神器一般,無所不能。Cola還是那句老話:「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

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該如何分別呢?很簡單,前者純屬分析,用來解讀現況。後者依據技術分析所解讀的現況,擬定策略,進場交易。也就是說,真正與交易有關的是操作策略,而非技術分析。所以技術分析只要夠解讀現況就可以了,應該盡量簡化,不要搞死自己。

夠用就好;這是cola給想學習技術分析的讀者的建議。只要你已經有辦法解讀現況,就表示你毋須再學習多餘的技術分析了,而應該把重點放在如何活用。至於技術分析的熟練度就必須經由實戰經驗的累積,並不是你學遍天下武藝就能活用技術分析。技術分析在精,不在多,這是cola多年來的領悟。

如果讀者到現在仍然無法抓到要領,cola建議你參考我獨創的「務實操作三部曲」(請參考cola著作”技術分析不設防”),先從檢討自己的交易做起,找出失敗的原因,加以改進。只要能一次比一次進步,一年比一年進步,自然就能成為贏家。

如果讀者還是沒有頭緒,那麼就請把握兩個要領,也就是務實操作二部曲與三部曲,如何避免「股價下跌持股滿檔」的散戶宿命與「股價上漲手中無股」的遺憾。前者可以用技術分析來解決,後者就必須運用操作策略了。只要能夠做到務實操作三部曲,成為贏家就只是時間問題。

在此,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