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2月18日

秘密花園新年新氣象~全新改版公告

風舵兄(lco)來信:
給Cola的建議

非常敬業獨樹一格的Cola全心全意地耕耘秘密花園,早已枝繁葉茂,
剖析「股市心理」、講授「技術分析」、研擬「操作策略」,值得嘉許與肯定。

建請──專案解析「個股」,取代解析美股亞股,作為交換。

若學員有認同者請逐一提出「個股」,Cola就其中挑出三支個股,進行買賣點追蹤解析。
因Cola還在上班,排除當日沖與隔日沖的極短線進出,偏向於中短期的操作。
若學員沒有附議便作罷。

接下來,就等Cola展現睿智與首肯了!
同時,學員也提出個人的操作策略供比對參考。謹此!



對於風舵兄的提議,cola認為非常可行,畢竟秘密花園走的是務實操作的路線,對於讀者而言,解析個股的重要性與實用性確實遠比美股與亞股來的高,這是個非常務實的提議,cola贊成。

因為cola是個上班族,跟各位一樣,時間都相當有限。如果要增加各股解析的話,勢必要放棄美股與亞股,無法兩全其美。但站在讀者的角度,解析個股或許對於讀者在操作上與技術分析的運用上,會比美股與亞股更貼近、更務實。若是讀者贊成這樣的交換,我們就從下週開始。

這樣的話,即使cola沒有操作個股,我們也能夠藉由每日解盤來映證三分法操作策略是否可行。請讀者提供你認為比較具分析價值的個股,畢竟cola有四五年沒有碰過股票了,對於選股的功力與資歷遠遠比不上各位,所以請讀者不用客氣,盡量提出來,然後cola會選幾檔作為每日與每週分析的代表作。

從此秘密花園正式步入,台指期權操作與個股解盤的務實層面,對於讀者應該更有幫助。感謝風舵兄的提議,若讀者附議,我們下週開始改頭換面,讓秘密花園的務實操作之路走的名符其實。
--------------------------------------------------------------

以上是早上我們在美股分析的時候,所提到的改版想法。已經陸續有讀者提出附議與看法,由於讀者看法不一,且一經改版之後,一年半載可能不會異動,所以cola決定將改版日期延到明年元旦開始,也算是秘密花園的除舊佈新。

將時間延後是希望能夠多聽聽讀者的意見,讓秘密花園能夠更務實,更符合讀者的需求。這次改版不是cola的事,而是秘密花園217位同學共同的事。所以cola希望大家盡量提出意見,或是排個優先順序,比如:台股大盤>個股>美股>亞股>歐元。

如果你想推薦個股,也請不用客氣,畢竟這是個付費部落格,每個讀者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想法。甚至有人操作國際股市,或是外匯,你希望cola能夠分析什麼,都可以拿出來談,先不用管cola有沒有時間。越多讀者參與,就會越務實、越多元、越貼近市場需求。

而我們解析個股要每天換,還是每週換,還是每月換,或是每季。也請讀者推薦年度追蹤的個股,我們準備用來見證三分法操作策略。反正什麼想法都可以,到時候cola會根據最多數讀者的意見為意見,做為明年改版的依據。

由於本館、二館、三館,無法互通,我們就利用”技術分析不設防”首頁作為討論改版事宜的介面。這樣讀者就可以看到所有人的意見,cola也比較好整理。我們就以12/31為最後期限,然後明年元月就開始改版,改版初期讀者可以提出修改建議,等到二月份定型之後,我們就算改版成功,不再修正了。


秘密花園園長 Cola 2009/12/18

--------------------------------------
附上今天讀者的意見與來信:

Sabrina 已針對您的文章「短線偏空」留下新意見:
贊成,但是仍希望週分析亞股仍留著,因為這訊息也很重要;再者我有投資外幣,也是希望有外匯訊息,不過,這應該是以後的計畫,等Cola有空時再說..感恩^^

yesterday 已針對您的文章「短線偏空」留下新意見:
我附議
這樣會比較了解股票在cola的獨特解盤的意義裡如何長線進出場的設定

ken 已針對您的文章「短線偏空」留下新意見:
我附議.

TU_Edward 已針對您的文章「短線偏空」留下新意見:
我贊成,
想了很久,不好意思說.
因為是上班族,只會買一些股票.但不知如何判斷.Cola之前有對於台肥的分析,感覺很棒.我手上股票目前只有聯茂,朋友推薦,至今仍是虧損狀態.所以捨不得賣.

大海與森林 已針對您的文章「短線偏空」留下新意見: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操作個股為主,
Cola大要分享個股操作分析,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

其實台灣最近每日盤勢跟美國相關性有點低
如果有人堅持要分析,那用週的角度就夠了。
然後如果有週報加入大陸A股那更好。

至於個股分析,我想應該限定在成交量多少以上個股,成交量太少,用技術分析意義不大?
至於成交量多少個股,由Cola大決定吧!

Jasper 已針對您的文章「短線偏空」留下新意見:
我贊成加入個股的分析,這比起美股分析來的實用多了。我提供一支個股3577,請cola大賜教!

Albert 已針對您的文章「短線偏空」留下新意見:
Cola 大
我是交易美股ETF, 您的分析是我的主要參考資料. 請考慮繼續美股大盤分析. 謝謝

yeatzy 來信:
cola大大您好
真高興您也要分析個股了
我推薦3035 智原
2105 正新
3014 聯陽
這些價位不會太高,若分析的股票股價太高有買點我們也不敢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