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2月27日

三分法操作策略~台灣中型100指數成份股

上次我們整理了三分法操作策略下的台灣50指數成本股,驗證了三分法的可行性,確認這是個非常務實的操盤法,絕非純理論。今天cola以台灣中型100指數成份股來套用三分法的買賣點,看看三分法除了運用在佔權值的股票之外,是否也能活用於中型股票。如果可以,這樣三分法操作策略的普遍性就可以確立了。

這次採用台灣中型100指數成份股,當中有兩檔因為上市日期比三分法去年10/23的買點還要晚,所以剔除檢驗名單,僅呈現98檔中型股。我們照樣以操作績效作為排序,成績如下:
操作績效高過100%有41檔,操作績效高過50%的有74檔,操作績效高過30%則有85檔,操作績效是負的僅有3檔,最差的是3443創意-13%。

得到結論,如果讀者將三分法運用在台灣中型100指數成份股,有四成的股票獲利超過一倍,有七成五的股票獲利高過五成。成績相當亮麗,遠比台灣50指數成份股來的好很多,證實了三分法操作策略不只適用於權值股,更適用於中型股,是個相當優秀的操盤法。

至於小型股我們就不列入驗證範圍,畢竟三分法是求取長期且穩定的報酬,運用在中型以上的個股,cola認為穩定度會比較高。以今年度三分法的操作績效,獲利高過五成的權值股就有一半,而中型股也佔了75%,這樣的成績非常符合我們的退休規劃。

目前秘密花園所呈現的兩種操盤法,三分法操作策略已經得到初步證實,確認它的可行性。但畢竟這只是第一次的成績,無法代表將來也可以擁有如此亮麗的績效,必須逐年檢討,以求穩定獲利之目標。

另一個龜苓膏操盤法,雖然目前還是獲利中,但績效差強人意。反倒是三分法因為走的是年度的超級長線操作,操作的週期拉長,自然抵銷了雜訊,讓我們的操作變的更單純,才得以與企業共同分享利潤,創造美好的退休計畫。

希望秘密花園這次改版可以帶給讀者更多的學習空間,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操作策略、股市心理學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園內兩百多位同學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秘密花園園長 cola 2009/12/27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