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11月3日

做一件少一件

親愛的讀者,面對最近的職業倦怠,cola的解決之道,除了適度的請假休息之外,我用了一個最笨的方法,就是「做一件少一件」。這個方法雖笨,但對於在不想懂腦筋的情況下,事情還是有在處理,不會越積越多。同樣的,面對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台股指數,cola認為,百般預測還不如採取行動且戰且走,來的務實。不管短中線如何震盪,長線必然透露真相。只要妥善配置資金就能搭上長線的列車,賺到趨勢的錢。

親愛的讀者,你的股票賺錢有三個原因。一是你眼光好,二是你運氣好,三是你眼光好加上運氣好。而眼光再好也有看走眼的時候,運氣再好也有用完的一天。當你看走眼且好運用完之後,請問讀者,你怎麼處理手中持股呢?還是你根本就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反正目前一切順遂,將來必定也不會差到哪裡去。親愛的讀者,如果是這樣,那麼cola必須講,你是在賭運氣,並祝福你永遠好運。

親愛的讀者,cola一天到晚在講,漫漫股市長路,不是三五年,而是二三十年,甚至是一輩子的事情。你必須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更要有一套保護資金的方法。否則有朝一日,好運用盡,那就真的白忙一場了。而當投資人一切歸零重新回到原點的時候,秘密花園裡的我們不會也不必重新來過,這就是cola的想法與作法。

Cola的方法雖笨,但卻很務實。非常適合必須專心工作的上班族,或是風險承受度不高的投資人。0050最大的優勢是把風險分散到50檔股票,所以它死不了。但同時這也是它最大的缺點,因為利潤也被平均分配了,無法跟個股的獲利相比。反之,個股有利潤上的優勢,同時也有致命的弱點。cola建議讀者至少要分散三檔以上,而且不要集中在相同的類股。這樣才能有效分散風險,並保護你的資金。

親愛的讀者,我還是那句老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績效。想要什麼樣的利潤就得承受同等的風險,甚至更高。千萬別以為現在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就覺得股票市場沒什麼了不起,就可以忽視風險。如果沒有一套保護資金的方法,一旦盤勢不如預期,隨時都有可能被打入冷宮,到時候想要翻身恐怕就要跟多啦A夢借時光機了。

親愛的讀者,cola今天的日記是在邊聽彭佳慧在「我是歌手」的you tube中寫下的。彭佳慧比之前更美更有自信,令人驚艷。她說自己曾經有七年沒發片,但每個星期二仍然會去pub練功,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親愛的讀者,漫漫股市長路,不是三五年,而是二三十年,甚至是一輩子。而這中間會有高潮,會有低潮。投資人始終沉醉於高潮,對於低潮總是不甘寂寞,更別說漫長的等待。但cola真誠的與讀者分享,面對這幾年來越來越難做的台股,大數法則的輸家絕對是有增無減,只是輸家都上不了臺面,而站上檯面的總是誇大行銷。所以讀者會覺得秘密花園很差,根本就毫無建樹。但一般市場在算績效都是以投入市場的資金來算的,而cola計算績效的方式是用總資金來算,而不是只算進場的資金,否則我們會更棒的。

親愛的讀者,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一旦資金被套或是發生重大虧損,你就等於被市場所淘汰。下一次機會來了,又與我們何干呢?而cola以「在最低風險中創造最高利潤」作為指導原則,即使這些年台股指數年度漲跌幅越縮越小,我們還是照樣獲利,照樣以贏家姿態來迎戰每一次的挑戰。只要讀者待在秘密花園,cola就能保護妳的資金,就能保讓你進入良性循環,邁向優質退休的目標。這樣的投資只要每天10元,絕對值得你終身擁有,也絕對是物超所值。

Cola,看你講的一派輕鬆,難道你真的一點都不急嗎?難道你不想早一點反敗為勝?不想提前退休嗎?親愛的讀者,你真的認為我不想嗎?一個虧損四百萬的人會不想翻本嗎?身為付費部落格的經營者會不想立功嗎?於公於私,cola比任何人都有理由著急。但急有用嗎?急就容易出錯,錯就會後悔。親愛的讀者,這些年來cola已經做過太多的錯事了,我已經不想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了。

cola,像你這麼龜龜毛毛的怎麼操作呢?怎麼賺大錢呢?親愛的讀者,如果生意很難做,你還是堅持要做嗎?你真的不考慮靜待有利於己的時機再說嗎?你的朋友找你投資生意,你真的隨隨便便就投資幾百萬嗎?親愛的讀者,我想關於投資生意大家都會考慮的非常仔細,而且十之八九都會婉拒親友的投資邀約。但奇怪的是,股票市場中,一個普通上班族在幾分鐘之內就敢交易幾十萬甚至幾百萬,而思考的時間往往不到幾個小時,有些還是在幾分鐘內就下的決定。

親愛的讀者,散戶的悲劇絕對不是空穴來風,而是貨真價實的,活生生血淋淋的,前仆後繼的真人真事。但這些實例對於投資人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嚇阻作用,投資人根本就沒有看在眼中。所以cola才會說,投資人的眼中只有利潤,沒有風險。也拜這些輸家所賜,我們才得以成為市場的少數贏家。雖然覺得他們很可悲,也很可憐。但站在競爭者角度,我還真希望投資人永遠都沒有風險意識,而且永遠都不要醒過來。

親愛的讀者與其想方設法的預測行情,還不如擬定一個務實可行的操作策略。至於名師達人的什麼提醒或是早就告知之類的預測,請把它當成壹周刊,看看就好,笑笑就好。因為一旦預測成功,績效通通歸名師達人。萬一行情不如預期,你會發現他們連提都不提,當作沒講過這樣的話。反正只是提醒,反正只是預告,本來就不算什麼,不是嗎?但奇怪的是,既然只是提醒,既然只是預告,既然不算什麼,那麼為甚麼猜中的時候要拿出來講呢?要拿出來對照呢?

親愛的讀者,cola有句名言:「對了算名師的,錯了算讀者的」。名師可以把分析當績效,但投資人就必須靠自己進場冒險才有利潤可言。兩者之間的差距非常之大,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而cola在秘密花園的操作從頭到尾全程公開,而且會在買賣之前就預先規劃,讓讀者知道為何而買?為何續抱?為何出場。讀者可以邊學邊做,這就是最好的教學方式。除了秘密花園之外,讀者還可以找到這麼物超所值的地方嗎?

「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