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11月9日

「cola的秘密花園」,一個靠穩定續訂率維持運作的付費部落格(十一)

讀者whangai來信:
我業已於2013/11/04完成匯款續約事宜,後五碼為XXXXX,敬請查核。

Cola回覆:
Whangai是2009年加入秘密花園的讀者,在股票市場日益萎縮的情況下,讀者還能持續的支持,cola真的非常感謝。為了回應讀者的支持,cola絕對會盡最大努力來保護讀者的資金,讓讀者進入良性循環,邁向優質退休的目標。


讀者glshyu來信:
Cola san
目前除0050外
可否增加幾檔龍頭股之進 出場建議 
一本您之不造假 客觀之看法
以上

cola回覆:
感謝讀者對於cola不造假的肯定,但目前白天上班的負荷已經非常大了,晚上又要經營部落格,除非把假日也給賠上,否則實在無多餘時間來選股了。之所以選擇0050來操作,就是因為cola無暇選股。既然如此,我當然不會隨便介紹股票給讀者。除非我自己也操作,或是我有把握,否則暫時還是維持原狀,不會新增個股分析,請讀者見諒。

親愛的讀者,cola經常提到我那少數贏家同事之一,11/6宏碁跌停,他終於忍不住開口罵了,宏碁讓賠了11萬。他是27元買的,以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結果卻是天上掉下來的鳥屎。今天跌停,股價剩不到17。但他仍然深具信心,認為股票絕對會在兩三年內解套。親愛的讀者,我同事能不能解套我不確定,但在三四年前還是百元俱樂部的宏碁,也曾經是台灣的驕傲。結果現在卻連台灣50大都擠不進去,而這並非宏碁的專利。事實上有很多低價股都曾經是業界的龍頭,企業的標竿。但當公司競爭力衰退之後,股價就有去沒回了。股市中有多少英雄豪傑都還身受其害,不是斷頭賣出,就是痴痴等待解套。但股價卻一日不如一日,這就是操作個股的風險。

親愛的讀者,cola講過,買股票會賺錢是因為運氣好,因為眼光好,因為運氣好加上眼光好。但眼光再好也有看走眼的時候,運氣再好也會有用完的一天。當我們看走眼且好運用完之時,股價有可能一去不回,資金從此被套,進退不得。


Cola,你這樣賺真的很慢,難道就沒有其他方法了嗎?親愛的讀者,股票交易跟做生意其實沒有兩樣,只是技術門檻比作生意低很多。只要你會開戶(誰不會?),只要你會打電話(誰不會?),只要你會key鍵盤(誰不會?)。只要投資人具備以上三項,人人都可以買賣股票。親愛的讀者,這麼低的門檻,你認為這樣的生意會好做嗎?這樣的生意能大賺嗎?如果能?那還搞什麼高科技或是大企業,光是券商與銀行的自營部門就能賺進大把鈔票了,哪還輪的到我們呢?事實上就連自營商都不見的能獲利,更別說缺乏專業素養的散戶了。

生意門檻越低的就越賺不到錢,就越辛苦,這是很正常的。而做股票又比作生意的門檻低很多,甚至還比線上遊戲容易許多。但卻人人都想靠股票賺大錢,實在是很不合邏輯。也因為投資人的心態不對,只想靠股市大賺,卻沒有作生意的風險意識,所以輸家才會占了八九成。

親愛的讀者,市場的真相就真的如cola所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想要什麼樣的利潤就得承受同等的風險,甚至更高。操作沒有標準答案,你只能依據自身的風險承受度來調整你的操作策略,沒有其他方法,更沒有所謂的捷徑。

Cola,不是我們在說你,你真的太過保守了。操作真的有像你說的那麼難嗎?只不過想在股市賺點錢,難道就那麼難嗎?親愛的讀者,操作或許不難,賺錢或許不難。但這個市場的輸家占了八九成,如果這不叫難?應該也稱不上容易吧!更別說像名師達人形容的那麼簡單了。親愛的讀者,cola的操作雖然保守,但只要盤勢有利於我,你就會看到cola的狠勁,到時候讀者恐怕也不見得敢跟。如今盤勢真的不好操作,也真的不是該把所有資金都賭進去的時機。Cola誠摯的建議讀者,有些時候真的需要做些犧牲,寧可錯失買點,也不要去做沒有把握的交易。一旦盤勢不如預期,你可能會很難處理,甚至無法處理。與其走到這一步,還不如穩穩的,實實在在的靜待優秀的買點。這樣才能降低持股成本,而降低持股成本就等同於降低交易的風險,對於資金的保護絕對是好的習慣,且正確的作法。

Cola,讀者讓你介紹股票,你就隨便講個幾檔,反正風險讀者自負,你廢話那麼多幹什麼,難道你還嫌秘密花園凋零的不夠快嗎?親愛的讀者,你把它視為廢話,但cola卻認為這是我在這一行所體會的股市箴言。聽不聽由你,但身為版主的我,該講的還是要講,這是我的職業道德。至於有多少人聽的進去,有多少人可以吸收,那就隨緣。只要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其他的就不重要了。

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絕對是標示清楚,也絕對不會低價高賣。只要每天10元的報紙價就能學會技術分析,就能讓資金進入良性的循環。而坊間的同業,幾乎都是標示不清,要不就是以假亂真,大賺黑心錢。然而老百姓會買到假油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選,甚至是沒得選。但金融業不是沒得選,而是越誇大越受崇拜越受歡迎。也就是說,混的越凶,越有人買,而且是搶著買,真的是非常的諷刺。

親愛的讀者,cola這些年來堅持不誇張不作假的經營風格,讀者可能認為這根本就沒什麼了不起。但如果你看現在的黑心企業黑心食品,你就會知道「不誇張不作假」的金字招牌是多麼的值錢,多麼的難能可貴(連食品業都找不到不作假的,更別說金融業了)。親愛的讀者,Cola給讀者的都是最純的最好的操作理念與股市心理學,更難能可貴的是,我賣的東西我通通都有在用,而且是全程公開使用。不像名師達人說一套做一套,甚至根本就是靠嘴巴做股票,從來沒有親自實踐。他們賣的油恐怕連自己也不敢吃,但卻讓投資人吃了那麼多年,也難怪市場的輸家越來越多,而且越輸越慘。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795人次,有319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13%。而續訂讀者中有226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70.85%。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