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10月12日

遺忘

讀者blus來信:
匯款了~末五碼XXXXX,金額3600元,謝謝!

cola回覆:
真的很感謝讀者的支持,秘密花園是付費部落格,開幕至今也快五年了,居然還能維持四成續訂率,打破所有專家眼鏡,也創下業界之不可能的任務。親愛的讀者,為什麼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呢?因為要達到這麼高標的續訂率必須要做到兩個字,那就是「雙贏」。一般名師達人或是財經媒體搞的股友社就算有大量的會員加入,但想要維持四成續訂是不可能的。理由很簡單,誇大行銷可以吸引投資人入會,但績效不彰投資人就不會持續買單了。所以坊間的投顧與股友社都是靠不斷的誇大行銷吸引新會員,唯有秘密花園是靠著持續穩定的續訂率在維持運作,這在業界是不可能發生的。對於讀者的支持與肯定,cola心存感恩。

親愛的讀者,這陣子最大的輸家就是放空的人。cola,你別再胡扯了。這麼明顯的漲勢,像你一樣只抱著基本持股就已經很失敗了,怎麼可能還有人放空呢?親愛的讀者,只要學過技術分析的,都很喜歡抓頭部,都很擅長用量價關係來定義背離。因此,除非一路量價關係都沒有敗象,否則就很容易看空,甚至作空。這對學過技術分析的人是很常見的,所以cola才會有這麼一句名言:「成也技術分析,敗也技術分析」。對於技術分析,我都不知道提出多少名言了。有些甚至是名師達人不能說的秘密,不能說也不敢說。因為說了就破功了,因為說了就沒飯吃了。但技術分析就如同cola的名言: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它只不過是解讀交易紀錄的工具而已,沒有什麼了不起。讀者無須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灌頂班、沒完沒了班的上課。更無須花大錢買什麼精裝本、高價書的。其實只要單純的回歸生意的角度來思考,你有沒有辦法承受這一趟交易的失敗,如果無法承受,就算是利潤比天高都沒有任何意義。

親愛的讀者,漫漫股市長路,除非你離開這個市場,否則就要把眼光放長一點,要看十幾二十年,甚至把它當成一輩子的事情。請記住cola的名言,想要獲利什麼樣的利潤就得承受同等的風險,甚是更高。千萬不要小看風險,只要在這幾十年之中發生超出你預期的走勢。不用多,只要一次,一旦資金被套你就麻煩了。幸運的話三五年還可以解套,運氣差一點的就再也回不來了。而cola把投資當成一輩子的事情,絕對不允許重大虧損的發生。所以我以「在最低風險中創造最高利潤」做為指導原則,把風險列為第一考量,利潤其次。也因為操作模式的特性,利潤就無法跟名師達人相比。但其實股票市場輸家占了九成以上,而秘密花園從開幕至今所有的操作都是公開的、獲利的。cola的操作理念就是朝向即使發生意外,我們也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甚至全身而退。只要能達到這樣的境界,不就等於可以常存於股市,不就等於可以活的越久領的越多了嗎?這就是cola的想法,而我也身體力行的去實踐。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是活的好好的,不但保住了資金,而且還是在良性循環之中。

昨天晚上跟老婆大一起看第二遍「遺忘」,這是在公視錄的,由林心如製作演出。當初看第一遍就覺得很好看,現在看第二遍覺得更好看,強烈推薦讀者觀賞。片中林心如因為車禍把十年的記憶遺忘了,而cola則剛好相反,發生重大虧損後的十幾年想忘都忘不了。這十幾年的股市生涯已經刻骨銘心,即使將來老人癡呆,恐怕也是忘不掉的。片中蘇芮唱的「牽手」契合劇情賺人熱淚: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親愛的讀者,cola走過投資人所走的路,也受過散戶所受的苦,而這樣的經驗讀者最好不要有,除了痛苦之外,還白白浪費青春歲月,相當的不值。也因為親身體會了散戶悲劇,才會竭盡所能的阻止投資人重蹈cola之覆轍。從2005開始在網站上分享操作日記,2009成立cola的秘密花園堅持不誇張不作假的風格,堅持雙贏理念。截至目前為止,不但保護了讀者的資金,而且還進入良性循環。如果當初也有個傻瓜cola保住了我的四百萬,我這十幾年就不會白費,也不會想遺忘都忘不了。而cola現在做的就是這樣有意義的事情,只要能保住一位讀者的資金,就能省下讀者10幾年的青春歲月。只要能保住一位讀者的青春歲月,就能幫助一個家庭步入良性循環。

祕密花園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六百位讀者加入。不管讀者有沒有續訂,只要他們都能把cola的操作思維與模式記在心裡,把風險擺在第一,守住自己的四百萬,那麼cola就等於幫秘密花園的讀者守住24億新台幣。也因為資金保住了,讀者少走10幾年的冤枉路,所以cola又幫讀者省下6000多年的寶貴光陰。這樣的經營成果讓cola感到非常驕傲,也非常有意義。如果這樣的事情不值得投入,什麼才值得投入呢?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