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0月9日

利潤vs.風險

這兩天cola重新回顧聚財錄製的「三分法操作策略」的新書訪談。時間過的很快,這本書已經出版快兩年了,當時錄的訪談內容現在回顧起來還是很中肯,沒有看過的讀者可以花20分鐘看一下傻瓜cola的呆樣。

明天放假,真是太好了。但對於當沖的投資人而言,放假等於沒錢,放假等於無聊。其實我們也可以換個角度想,放假等於不會賠錢,這樣也不錯。cola你在開什麼玩笑,進入股市就是要賺錢的,怎麼可能賠錢呢?親愛的讀者,如果你有看cola兩年前的新書專訪,你就知道這個市場其實是賺錢的人少,賠錢的人多,只是賠錢的人都不講而已。尤其是這兩年,投資人幾乎都是賠錢的,而我們的績效看似普普,但相對來講,表現的還算是不錯了。


這兩年台股指數雖然沒有大跌,但很多股票其實是跌的很慘的,甚至用腰斬都不足以形容。當讀者在衡量cola在秘密花園公開的操作績效之前,要記得把風險也一併考量進來,這樣會比較客觀。Cola講過,如果把利潤當成分子,而風險當成分母,在比較分子之前要先把分母統一。風險大的標的,分母就比較大,績效就有可能會被稀釋。而0050的風險小,分母就小,長期下來績效就相對穩定。

親愛的讀者,有時候你幾年賺到的利潤有可能會毀在一檔股票上面,而只要資金被套,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將白費,甚至倒貼。而cola的操作雖然無法在短期內將資金翻幾番,但卻可以讓讀者安心的把退休基金交給這套操作模式,無須擔心資金縮水或是多年來的努力白白浪費。雖然這套操作模式還相當年輕,但隨著實戰經驗的累積,五年、十年、二十年,我們就能把操作模式越改越成熟,越改越有效率。但累積實戰經驗沒有捷徑,只能透過實際的交易一步一腳印的學習,別無他法。只可惜,「等待」是投資人最不願意做的事情,是輸家的拒絕往來戶,但卻是贏家最擅長做的事情。

「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體驗2012年的四分法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