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0月20日

預測走勢vs.貼近盤勢

10/3:開高走低收小黑,短線又偏空了。
10/4:雖然收長下影線,但k線的方向是向下的,解讀為短線偏空。
10/5:漲幅有限,短線仍然偏弱。
10/8:開高走低收中長黑,敗象已出,短中線偏空。
10/9:下跌量增,短中線持續偏空。
10/10:台股休市,早上的美股分析;道瓊下跌量增收小中黑,符合雙鴉躍空的敗象,短線偏空。那斯達克下跌量增中長黑,短中線偏空,進入季線保衛戰。 10/11:早盤的美股分析;道瓊續跌,跌幅擴大,短中線偏空,準備回測季線。那斯達克下跌,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持續偏空。親愛的讀者,原本比台股 強的道瓊已經短中線偏空了,而比台股弱的那斯達克仍持續下跌,也就是說,台股這次的下跌乃是符合國際潮流,並非無的放矢。既然如此,操作就要偏向保守,因為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

10/12:今天續跌收小黑,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偏空。
10/15:今天續跌收小黑,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偏空。
10/16:上升量增收小紅,漲幅有限,短中線仍然偏空。
10/17:下跌量增收小黑,短中線仍然偏空。
10/18:開高走低收小黑,短中線偏空。
10/19:早上的美股分析:那斯達克並不樂觀,而台股與那斯達克比較貼近,所以暫時用那斯達克來做參考。既然美股是下跌的,台股也不用太過樂觀。親愛的讀者,盤勢走到這裡,cola慢慢浮現超級長線的盤感,也就是說,腦中逐漸有了長線走勢的規劃。我再找時間跟讀者分享,我對於接下來走勢的看法與作法。但盤感畢竟不能當飯吃,做好資金管控才是致勝的關鍵,其他都是次要的,都是機率問題。
10/20:早上的美股分析:親愛的讀者,美股的大跌驗證了cola長線走勢的盤感不是無的放矢,而是有可能發生的。

以上是秘密花園有關k線部分的簡單解盤。親愛的讀者,cola打從10/3就將主題定為「短線又偏空了」,直到10/9都還是短中線偏空,10/11早上針對美股分析時還特別交待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10/19早上在美股分析中提到長線走勢規劃,10/20經由美股大跌驗證了cola的盤感,但礙於秘密花園讀者的權益不便公開cola對於台股接下來的長線走勢規劃。

親愛的讀者,cola講過自己長期貼著台股的盤勢寫日記,而且是用錢寫出來的,所以我對於台股大盤指數的熟悉度與敏感度不會輸給任何一位名師,只是當b咖cola講這些話的時候,真正會相信的投資人沒有幾個。總以為名師達人一定擁有操盤密技與不傳之密才能動不動就滿手飆股,動不動就資金翻幾番。其實那些都是誇大行銷,只要讀者長期訂閱祕密花園,你就能夠學會cola這套「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擁有貼近盤勢的能力,絕對會比你盲目追求能夠預測盤勢的絕學密技來的務實可行。如果讀者的風險承受度比較高,或是你上班的環境允許看盤操作,你可以善用cola的技術分析來操作波段。操作波段只要學會這套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就非常足夠了,至於不足的部份就用資金管控或是執行停損來彌補。但如果讀者是想要一套穩賺不賠,或是短期致富的操作密技,那可能就要另尋高人了。


jef589 已針對您的文章「美股分析 2012/10/16」留下新意見:
加碼時機等待許久。

jef589 已針對您的文章「美股分析 2012/10/16」留下新意見:
我們所在的這個時代,是由臉書、噗浪、推特、微博等網站共織成的「社群時代」,每家廠商都汲汲營營的在經營自己的社群,但RIOT之所以能勝出同業,關鍵就在於他們是「真誠」的和玩家互動,而非每天貼篇文章應付了事。
如果把2012年的《英雄聯盟》和2009年剛發售時做對比,你會發現兩者有很大的差距,這些改變,都是來自玩家的意見和反饋。RIOT從一個小小的地方工作室開始做起,到全球產業龍頭,這路上的每一步,都可以看見玩家齊心協力的討論成果。
「真誠」對待消費者,提供最好的服務,認真吸取回饋意見改進,而不是只把對方當搖錢樹,只要會掏腰包就好的笨蛋,這就是RIOT成功的第2個關鍵。
《英雄聯盟》是一款完全免費的遊戲,其收入主要是來自於不同的遊戲角色外型,所謂的角色外型,就好像手機的來電答鈴一樣,你可以不花錢用原先預設的鈴聲,也可以花錢購買流行歌曲,但都不會影響你使用手機的各項功能。
那為什麼RIOT可以靠這些不具任何實用價值的角色外型獲得巨大利潤?這就是利害的地方所在。
因為專注一貫的原則,讓RIOT得到了消費者的尊敬;因為真誠與粉絲互動,讓RIOT得到了消費者的喜愛。在我認識的很多玩家裡面,之所以願意掏腰包購買這家公司的產品,完全是因為太喜歡這家公司了。就好像給小費一樣,覺得他們那麼認真的提供優質服務,若經濟許可,不鼓勵一下會良心不安。

意有所指^^加油!


Cola回覆: 非常感謝jef589的肯定與鼓勵,讀者適時為cola加油打氣,可以讓cola感覺自己的堅持是有價值的,讓我更有勇氣繼續走下去。而對於讓讀者等待許久的加碼時機,cola感到很抱歉。之所以如此謹慎全是因為cola發生過超出一位普通上班族所能承受的重大虧損,這其間的苦日子沒有親身經歷過的讀者是不可能感同身受的。Cola所指的苦日子不是物質上的,因為這些虧損的錢大部分都來自父母與老婆還有我自己本身,所以還不至於被地下錢莊與銀行催討,但精神上的壓力與挫折大到讓cola一度想用保險理賠來彌補我所犯下的蠢事。然而cola傻人有傻福,母親大人與老婆大人都不是愛慕虛榮的人,母親大人只講了一句:「你就是太貪心了」,而老婆大人也只講了:「不聽老婆言,吃虧在眼前」最後還補上一句:「以後要乖乖聽老婆的話」從此戶長就換人做了。

親愛的讀者,cola是個賭性堅強的人,等到出手的時機一到,讀者就會見識到何謂賭徒?但在此之前,我必須盡一切手段來保護資金,因為一旦資金沒了,什麼都不用談了。別看名師達人在財經媒體上反敗為勝,從慘賠到大賺好像很容易似的。但cola就明白告訴所有讀者,只要沒了資金,你想翻身是很難的事情,cola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而這樣的例子讓cola在行銷上面吃了很大的虧,也成為投資人的笑柄。但cola經過這些年的歷練,我已經不在乎面子問題,畢竟我對於自己的技術分析功力非常有自信,也對於自己的操作模式非常有信心,更對於將來優質退休的目標有信心。至於其他人的看法,我已經漸漸不介意了。

想帶視障者去旅行 女製作成音師 收錄在地聲命力~中國時報【黃筱珮/竹市報導】
「這裡是台南的北門鹽田,這是竹子刮鹽的鹽收聲…」兩年前,任職於新竹環宇電台的女製作成音師李百文,被飛蚊症所擾視力退化;她體認到視障者的辛 苦,毅然辭掉工作,背起十幾公斤的行囊,騎機車上山下海,收錄各鄉鎮的特色聲音製成「旅行有聲書」,讓行動不便的視障者也能悠遊各地。
 卅七歲的李百文說,「一個人,一輩子一定要做一件蠢事」,她選擇用自己的專長,收錄各地的聲音,帶視障者去旅行。
 說來輕鬆,但其實是切身之痛換來的體悟,轉化為行動力;兩年前的李百文,因飛蚊症視力退化,看東西模模糊糊,這才明白視障者有多辛苦,決定要做件有意義的事。

親愛的讀者,堅持用不誇張不作假的風格來經營秘密花園就是cola這輩子做過的最蠢的事情。有多蠢呢?cola現在做的事情是所有名師達人都沒有人做過,連試都不想試,也不敢去試;這樣讀者就知道傻瓜cola有多蠢了。他們為什麼不做呢?為什麼不試呢?理由很簡單,因為沒有必要跟錢過不去。但cola因為深受重大虧損之苦,這一路走來,投資人過去走的我都走過,現在走的我也走過,就連投資人未來要走的cola都先走過了。所以投資人在想什麼?會做什麼?cola都一清二楚,因為這些我通通想過,通通做過。為了不讓投資人重蹈cola之覆轍,不要白白浪費十幾年的青春重新來過。Cola選擇了一條名師達人不會走的路,也不屑走的路。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還好有跟cola磁場相近、想法相同的讀者陪伴,我覺得辛苦有了代價,也希望能夠一路的蠢下去,直到投資人不再做蠢事為止。

親愛的讀者,cola不斷的強調要靜待有利於己的交易條件,寧願錯失買點也不要徒增風險。但這些話似乎只適合發表在"愛家雜誌",刊在財經部落格對於投資人而言總是覺得格格不入。但cola以親身經驗告訴讀者,錢一旦丟進集中市場就變成大家的,妳要有本事回收才算妳的。而真正有本事回收的只有少數贏家,而非通通有獎。親愛的讀者,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體驗2012年的四分法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