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0月13日

技術分析vs.操作策略

10/3:開高走低收小黑,短線又偏空了。
10/4:雖然收長下影線,但k線的方向是向下的,解讀為短線偏空。
10/5:漲幅有限,短線仍然偏弱。
10/8:開高走低收中長黑,敗象已出,短中線偏空。
10/9:下跌量增,短中線持續偏空。
10/10:台股休市,早盤的美股分析;道瓊下跌量增收小中黑,符合雙鴉躍空的敗象,短線偏空。那斯達克下跌量增中長黑,短中線偏空,進入季線保衛戰。
10/11:早盤的美股分析;道瓊續跌,跌幅擴大,短中線偏空,準備回測季線。那斯達克下跌,季線保衛戰進行中,短中線持續偏空。親愛的讀者,原本比台股強的道瓊已經短中線偏空了,而比台股弱的那斯達克仍持續下跌,也就是說,台股這次的下跌乃是符合國際潮流,並非無的放矢。既然如此,操作就要偏向保守,因為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


以上是秘密花園有關k線部分的簡單解盤。親愛的讀者,cola打從10/3就將主題定為「短線又偏空了」,直到10/9都還是短中線偏空,10/11早上針對美股分析時還特別交待台股有回測季線的可能,有照著cola分析去做的讀者,恭喜空單獲利。親愛的讀者,這樣的言論是不是非常眼熟呢?是不是似曾相識呢?之所以眼熟,之所以相識,那是因為名師達人就是會這麼講,就是會這麼說。但如果你相信這樣的理論,那你就被唬爛了,你在秘密花園真的是白待了。Cola不斷的分享,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這段時間cola只是客觀的呈現交易紀錄而已,之所以準,那只不過是機率問題而已。如果cola真的那麼厲害,我還需要上班嗎?

其實這個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股市絕學,當盤勢「剛好符合」你的操作策略,你就會認為這是天下無敵的操盤法。一旦盤勢不利於你,那就會變成全宇宙最爛的操盤法。其實你的操作模式根本就沒有改變,真正變的是盤勢。換句話說,關鍵在於五個字,而這五個字cola已經講了好幾年了,也講過N遍了,投資人也都聽到耳朵長繭。但真正聽進去的人非常有限,而這些人將來必定會成為股市中的大贏家。讀者一定會想,到底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學問?其實只是平凡無奇的五個字,那就是「盤勢是活的」。

這五個字就已經明白告訴我們,之所以沒有任何的操盤法可以一統江湖的真正原因。只是沒有人相信這樣的理論,總以為名師達人一定暗藏著不傳之祕與股市絕學,只是自己無緣獲得葵花寶典而已。親愛的讀者,怎麼會無緣獲得呢?光是書名直接寫「股市絕學」就不只一本了,還有其他什麼勝經,什麼賺錢術之類的少說也有兩三百本。而課程的廣告更是誇張,操盤密技、飆股型態、無效退費、提前退休,等等的誇大用詞,你所想的到的名師達人都講的出口,就連你作夢都不敢想的他們也可以給你掛保證,你還能說無緣接觸股市絕學與不傳之秘嗎?親愛的讀者,醒醒吧!與其妄想獲得股市絕學與不傳之秘,還不如客觀的解盤,然後依據現況來擬定你的操作策略來的務實。

股票市場其實就是個金錢遊戲的市場,講白一點,就是合法的賭場。你認為賭博好賺嗎?賭博是莊家會贏?還是賭客會贏呢?十賭九輸,這是老祖先留下來的賭場箴言,而他們怎麼會知道呢?是奇門遁甲?還是紫葳斗數呢?親愛的讀者,cola連想都不用想也知道老祖先是怎麼寫出這四字箴言的,因為他們做過的事情我也曾經做過,那是用四百萬去換來的。親愛的讀者,有智慧的人可以吸取別人的經驗,但絕大多數的人都必須等到自己碰的頭破血流才會乖乖的、謙虛的,聽別人分享自己曾經走過的悲慘經歷。但此時多半已經太晚,已經同為天涯淪落人了。

每當秘密花園在經營上遇到瓶頸的時候我都會想,要怎麼經營才是對的?才能持久?Cola家附近以前有很多悠閒的咖啡館,價格平易近人,我隨時都可以享受美食。但現在這些店都已經不在了,真的非常可惜。我經常在想,如果這些店還在不知道該有多好。親愛的讀者,cola非常努力在經營秘密花園,我在想,如果有朝一日也能做到讓讀者有這樣的感覺,能夠真心期望秘密花園永遠存在,那麼cola就成功了。而要達到這樣的目的,除了雙贏之外,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好辦法。而要做到雙贏,除了公開操作過程,我實在也想不到還有其它方式。但操作真的很難,雖然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都會把操作講的非常簡單,但我們可以從大數法則下的多數輸家的下場就可以證實cola講的是對的。

由於cola是全裸操作,從頭到尾被看光光,讀者當然有機會品頭論足,從頭嫌到腳。而名師達人說自己是林心如,雖然投資人無緣目睹名師操作的風采,但卻堅信一定會像林心如一樣貌美,結果在花了大把鈔票之後,出現的卻是白冰冰。親愛的讀者,雖然cola沒有足以讓讀者能在短期內翻幾番的操盤密技,但至少保護好讀者資金這件事情cola是辦的到的。既然讀者有緣來到秘密花園,就不要讓入園費白繳了,要把cola的四百萬當成是自己賠掉的,這樣你就會非常認真的、客觀的、謙虛的看待股票市場的一切。不要等到自己也走上同樣的路,才突然領悟,原來cola講的都是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尤其是有在操作期權的讀者,那更不能省這每天10元的入園費。如果你的操作跟cola解盤的方向不同,那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一旦被套,所損失的可能就不是將來你可以靠一天存10元來恢復的。這些話cola講過很多遍了,讀者可能認為這是行銷術,但卻是cola的肺腑之言。

秘密花園的價值不是因為cola輸了四百萬,而是我在發生重大虧損之後所做的一切努力。祕密花園的操作日記都是用錢寫出來的,絕對不是紙上談兵,更不是花拳繡腿。Cola在進場之前絕對會做好規劃,讓讀者知道因何而買?進場之後也是每天貼出持股情形,讓讀者知道因何不賣?等到時機成熟也會先規劃賣點,讓讀者明白因何而賣?從買進到賣出,從規劃買點到醞釀賣點,從頭到尾看光光,沒有一天是遮起來的。所以秘密花園的讀者可以邊學邊做,用技術分析來解讀現況,以操作策略來交易未來。讀者不但可以學會技術分析,還可以透過實際的交易找到適合自己的操作策略。所以秘密花園不但是貨真價實,更是物超所值。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的到期讀者有624人次,選擇續訂的讀者有246人次,續訂率約四成。擁有穩定的續訂率是秘密花園能夠經營成功的主要原因。親愛的讀者,「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體驗2012年的四分法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