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1月26日

恢復k2當沖操盤法

雖然cola並不鼓勵當沖,但每個人的風險承受度與操盤環境不同,或許讀者有這樣的環境,或是你有非當沖不可的理由。cola身為秘密花園的經營者,為了服務讀者,從1/30開始恢復k2當沖解盤。

由於cola還在上班,本身也已經沒有在做當沖了,所以我是採盤後教學。利用每天的台股大盤指數做為k2操盤法的活教材,將cola學到的k2法與曾經連續兩年當沖k2的實戰經驗分享出來,讓讀者多一種當沖的操盤工具。

cola所使用的k2解盤是以台股大盤指數作為教材,而讀者操作的可能是期指或是個股,所以你必須自己將這套方法運用在你要當沖的標的。這中間會有時間的落差與金融商品本身的特質不同,需要讀者自行克服,cola無法一一解說。況且我對於k2法的實戰經驗只限於台指期貨,其他金融商品我是沒有當沖經驗的,這點需要先講清楚,以免讀者有過多的期待。

當沖、波段、長線操作,各有各的優缺點,讀者應該視自己本身的操作環境與風險承受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操盤法。當沖就要今日事今日畢,千萬不要明明是操作當沖,卻因為捨不得停損而改為波段操作,甚至變成長線操作。Cola自己就曾經犯下這樣的錯誤,將好不容易當沖賺來的利潤被錯誤的波段留倉給吞噬。

長短不分,是操盤法的禁忌,讀者千萬要謹記在心。

PS:依據cola操作的經驗,我認為沒有所謂的最佳的操盤法,讀者要能接受操盤法的缺點,才能將優點發揮到淋漓盡致。

有關K2當沖的基本盤型與概念請參考: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8/06/k2.html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