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3月31日

Cola的秘密花園屆滿三週年感言

再偉大的企管理論都比不上”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來的有用。同樣的,再偉大的股市絕學也比不上”把眼前的交易做好”來的實在。畢竟理論與現實是兩碼事,成功企業家的管理模式可以被寫成企管理論,但並不表示把這一套理論學會就能成為成功的企業家,如同優秀的經濟學者不見得就能成為出色的企業家是一樣的道理。

現在cola要做的事情是如何把技術分析運用在實際的交易,然而技術分析並非交易的全部,還有風險管控與資金配置都相當重要,缺一不可。而這三種學問都要有辦法落實在實際的交易,否則就會淪為空洞的理論。這些都是投資人在股市中會遇到的實際問題。

轉眼間,cola的秘密花園即將邁入第四年了,cola真的非常感謝讀者的支持。不管有沒有續訂,讀者都參與了秘密花園成長的過程,cola也衷心祝福所有讀者都能操作順利。對於續訂的讀者,cola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祕密花園的續訂率始終維持在四成左右,而續訂的讀者有七成是續訂16個月,所以秘密花園的營收可以說有一半是來自續訂的讀者。能夠擁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讀者,是秘密花園的成就,也是cola的驕傲。

Cola常講,只要把時間拉長,好運壞運通通都會被抵銷掉,少賺多賺也會被中和掉,最後只會留下股市的漲跌循環與知所進退的贏家。操作也是如此,有時候會把把順手、有如神助。但有時候卻節節敗退,衰神上身。當順手的時候往往會以為自己已經掌握到了無敵操盤法,只要照此要領,不用幾年肯定富可敵國。但好景不常,明明是用同一套方法,怎麼就不靈驗了。買什麼,虧什麼,簡直就是天下第一爛的操盤法。其實,坊間所謂的股市絕學與秘技只是將歷史的典型成功案例整理出來而已,那是過去式,而我們要面對的是進行式與未來式。換句話說:名師是靠歷史賺錢,而投資人卻必須戰勝不可預期的未來才能獲利。

親愛的讀者,如果你不擅選股,也不喜歡停損。那麼cola建議你操作0050,這樣就可以解決這兩個問題了。沒有老師會用0050做為自己的操作績效,因為這樣就無法彰顯滿手飆股、資金翻幾番的神蹟了。但cola成立秘密花園是為了保護自己與讀者的資金,所以神蹟不是我要的,做好風險管控才是秘密花園園長的職責。

讀者應該用生意的角度來思考,你做生意最怕的是沒有翻幾番嗎?怕賺的比別人少嗎?我想應該不是。絕大部分不選擇作生意或是投資做生意的,都是怕虧錢,而且是怕血本無歸。但為什麼在投資股票的時候,血本無歸這四個字都被拋諸腦後?總是把利潤擺在第一順位,深怕賺的比別人少,賺的比別人晚。投資人翻來覆去都是「賺」這個字,至於「賠」好像沒有考慮進來,甚至不知道買股票是會賠的。市場的真實狀況絕對不是我們從財經媒體與討論區看到的那樣,讀者只要回去問一問親朋好友就會知道,十個有九個是虧錢的,這才是股市真相。想成為贏家絕對要把風險擺在第一位,然後利用時間的複利與企業共享經營的成果,這才是穩定獲利的不二法門。

親愛的讀者,cola的資金是作退休規劃,所以操作十分保守。但我對於台股指數的解盤功力與近幾年來對盤勢的敏銳度都有非常大的進步,所以秘密花園的文章非常有參考價值。尤其是有操作期權的讀者,你更應該要訂閱,因為期權的利潤很高,但風險也很大,讀者應該要善加利用cola對於台股的敏銳度,以每天少少的十元就可以換取cola好幾個365天,天天解盤所累積下來的功力,對於讀者而言絕對是大大的划算。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做錯了方向。只要一次錯誤,其實就可以讓你訂閱秘密花園好幾年,甚至是好幾十年。而且一次嚴重的錯誤就可能導致惡性循環,不得不謹慎。

親愛的讀者,你準備好足夠應付與投入這個股票殺戮戰場所需要的技能了嗎? 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分,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