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10月10日

「王者之聲」

「王者之聲」是由英國王儲克服口吃的真實故事改編,他的治療師並沒有學歷、也不是醫師,卻能突破傳統方法,成功的幫助喬治六世。沒有口吃經驗的讀者可能沒有太大感受,但cola在高中時期有過口吃,而且只發生在課堂上念課本的時候,其他時間正常的很。那段時期真的很奇怪,以前不會這樣,但突然就變的吞吞吐吐,後來越來越嚴重,非常害怕被點名唸書。

我的口吃是緊張造成的,因為知道起來唸書就會口吃,所以更加排斥,才會讓口吃越來越嚴重。既然只有上課的時候才會這樣,我就在家以朗讀課本來克服,非常有效。但喬治六世的口吃比cola嚴重多了,連說話都吞吞吐吐,想治好就沒有那麼簡單了。

其實難就難在你本身知道在什麼情況下、什麼場合下會有口吃,所以當下你的潛意識就會排斥在那種場合、那種情況下說話,而你越害怕,口吃就越嚴重,想要克服,除了不斷練習之外,還要催眠自己說:「你一定行的,絕對沒有問題」也就是說,你要有信心可以克服當下的氣氛,而那種氣氛正是造成口吃的主要原因。如果你無法克服,你的腦筋就會一片空白,你會手足無措,又不能逃離現場。最後只好整個人呆呆的站在那裡,一個字一個字的把它唸完為止。

讀者可以想像自己在當下的那種尷尬,就好像今天要上台報告,而你卻完全忘了這回事。偏偏其他人都講的非常精采,而你卻只能站在台上發呆,別說自己,就連台下的人都替你感到尷尬,那種氣氛只要多個幾次,cola保證你的信心絕對會受到打擊,從此上台報告將成為你的惡夢。

親愛的讀者,很多事情都可以透過學習與努力來改善,但你必須要先找出原因,否則都只能治標,無法治本。Cola常講,如果你沒有認真的檢討交易,誠實的面對自己,連自己失敗的原因都不知道的話。那麼重蹈覆轍只是時間問題。

Cola以過來人的身分,不斷告誡讀者要將風險放在第一位,以保護資金作為前提,利潤其次,這樣就不會重蹈cola當初虧損四百萬之覆轍。只要你能守住資金,守住四百萬,就等於減少奮鬥十年以上。親愛的讀者,想要賺四百萬很難,但想要守住四百萬就容易多了,這就是cola要讀者保守操作的理由。

保住資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第一時間執行停損」不要捨不得賠小錢,只要能保住資金,一切都好談。接下來讀者就是要好好的學習技術分析,它可以幫助你免於被套在相對高點。想不被套在相對高點只有兩個方法,一個是不貪,另一個就是學會技術分析;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當你學會技術分析之後,你還要去蕪存菁,化繁為簡,留住實用、常用的部份,其餘通通丟到垃圾桶。唯有如此,你才有辦法收放自如,才不會落到「成也技術分析,敗也技術分析」忙了半天,最後還是一場空。方法本身沒問題,問題就出在操盤手本身,這就是老手的價值。

但老手往往贏得經驗,卻失去勇氣,於是cola適時的使用操作策略來取代技術分析,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情,這樣才能成為贏家。Cola講過:「錢一旦丟進集中市場就變成大家的,你要有本事回收才算你的」而真正有本事連本帶利的回收只有少數贏家。

時間過的很快,秘密花園已經兩歲又六個月了,因為cola想要過濾讀者,所以採取低調經營的策略。現在除了聚財雙周刊之外,在外面已經看不到cola的文章了。換句話說,除了從google收尋”技術分析”真心想學習技術分析的讀者才有機會來到cola blog。

秘密花園擁有穩定的續訂率,整體營收有四成來自續訂的讀者,是國內少數經營成功的付費部落格。Cola堅持「不誇張不作假」的風格,不走誇大行銷的路線,因此很難登上媒體版面,更無法成為主流。但這樣也好,因為主流代表多數想法,而金融市場的多數正是輸家。符合cola講的「眾人所想就是輸家所想,眾人所為就是輸家所為」想成為贏家就要有與眾不同的想法與作為。

親愛的讀者,cola雖然沒有財經的專業背景與學歷,但我卻擁有完整的操作經驗,從重大虧損到學習技術分析,進而演化出三分法操作策略。我知道散戶會遇到什麼問題,會有什麼瓶頸,需要如何改進。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體驗2011年的四分法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