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8月29日

只要能在股市下跌時擁有現金,就能成為贏家。

技術分析的理論並不難,外面的書也很多,買個幾本來k,很快就學會了。但重點在於盤勢是活的,你所面臨的每一天都是新的盤勢、新的挑戰,運用起來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讀者知道為什麼cola能夠把技術分析化繁為簡嗎?其實這也是從實戰經驗中所累積的成果。cola的股市之路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才能寫出這麼務實、貼切的文章,也才能在盤勢變換之前感受到某種磁場而採取行動,不但保護自己也保住秘密花園讀者的資金。Cola的想法很單純,只要我能夠每年都獲利,這樣就可以進入良性循環,等到資金累積到一定程度,錢滾錢的效益就會浮現。

其實股市漲跌循環就是那麼回事,也沒什麼學問,只要能在股市下跌時擁有現金,就能成為贏家。如果讀者無法在股價下跌時出清持股,那即使機會來了,手中沒錢,也是沒用。所以一定要學會技術分析,你才有辦法在出現敗象時賣出,也才有資金逢低買進,否則一切都是白談。

cola常講要「靜待有利於己的交易條件」卻很少人能夠做得到,這就是大數法則的輸家。有做到這句話的投資人,這次下跌應該會是跟我們一樣手握基本持股,進可攻退可守,而不是滿手的套牢股票,等待解套。一旦股票被套是很麻煩的事情,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解套,有時候資金一套好幾年,運氣不好的甚至永無解套之日。

Cola也不年輕了,所以選擇比較保守的操作策略,至少要能夠守住資金,不讓自己重蹈以前的錯誤。以cola的親身經驗,一次重大虧損就會晚十年成功,只要幾次之後,就再也翻不了身了。有了cola的前車之鑑,讀者還需要自己去嘗試嗎?只要你站在cola的肩膀,你就能少走十年的冤枉路,你就會比cola更早成功。

在此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