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8月12日

做到「務實操作」就能成為贏家

操作到底難在哪裡?為什麼輸家總是佔多數?如果我們把盤勢拆開討論,其實每種盤勢都不難,難就難在不知道它何時會來?與持續多久?當操盤法適用於目前盤勢就無往不利,認為操作非常簡單。可惜盤勢是會變化的,剛開始變化我們不知道,只覺得操作怎麼沒那麼順手,賺的錢開始慢慢回去,直到虧損才發現自己的操盤法仍然有缺點,只是之前沒有受到考驗而已。

有沒有無敵操盤法呢?當然沒有。如果有,早就一統江湖了,怎麼還會有這麼多門派,而且都強調自己是股市絕學。理論上絕學與秘技應該是遍訪群山,浪跡天涯也難找尋,但誠品書局的投資理財類標榜著「絕學、密技、賺錢術、勝經」等,起碼百本以上。名師、達人、媒體為了自己的利益,誇大行銷是必要之惡,讀者應該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其實只要做到cola說的「務實操作三部曲」就能夠成為贏家。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很難,因為絕大部分的投資人連務實操作首部曲「誠實面對自己,認真檢討交易」都不願意做了,只想撿現成的絕學密技看能不能像名師達人一樣天上飛。Cola在輸掉四百萬之後,徹底的檢討,也看清了自己的能力與現況,於是選擇「先維生,再翻身」的十年計畫。

十年臥薪嚐膽,cola終於有了百萬資金,開始我的復仇之路,但我不稱為復仇,而以擠進千萬俱樂部作為目標。Cola真誠的希望讀者能夠審慎看待「務實操作三部曲」看看你現在能夠做到第幾部。先從首部曲開始,你才知道你應該做什麼?有多少能力與資金?可以承受多少風險?

二部曲「股價下跌出清持股」這需要相當的技術分析功力,但這點不難,只要長期訂閱秘密花園就能學會技術分析。唯有做到二部曲,你才有資金能進入第三部「股價上漲手中有股」。絕大部分的投資人都可以做到第三部「股價上漲手中有股」但是他們手中握的是套牢的股票,與我們所要追求的年度相對低點買進的股票有天壤之別。

Cola花了十年的工夫才領悟了這三部曲,也將這三部曲化成實際的操作,全程公開與秘密花園的讀者共同分享。秘密花園走的是務實操作路線,放棄短期致富的想法,追求持續且穩定的獲利,靠時間來累積資金,這樣成功的機率才會高,這是cola多年來的領悟。

在此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