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9月6日

Cola <技術分析不設防>新書切磋區

Cola的新書於8/31出版,陸續有讀者拿到書了,這是cola的第一本書,想必有許多需要改進之處,請讀者不吝指教。之所以取名”切磋”是cola認為技術分析本來就沒有標準的版本,與其說讀者有問題想發問,不如說是相互研究、切磋。

藉用聚財的版面來進行作者與讀者的相互研討,這是cola所能做到的售後服務。目前cola有經營”秘密花園”付費部落格,每天都要發表兩篇盤勢分析,晚上台股,早上美股,現在又新闢亞股周報,加上cola還在上班,因此時間相當有限。不過,cola還是會盡量抽空回答讀者的問題,以達教學相長的目的。

Cola跟讀者分享一個觀念,閱讀股市書籍的時候你要知道作者的強項在哪裡?以及這本書要給你的是什麼?這樣你在閱讀的時候才會有方向,才會事半功倍。

每位作者都有自己的專長,有人專做當沖、有人只做波段、有人技術分析很強、有人基本分析專家、有人程式交易一把罩、有人會解讀籌碼、有人頗具國際觀、有人專研財報,每個人都各有自己的一片天,沒有人是萬能的,是全面的。而cola的強項是”反省”,文章的特色是”寫實”,這就是cola的專長。

Cola在聚財線上講過,這本新書不是完整的技術分析書籍,它是一本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書籍。書中有兩大精隨,一個是”股市心理學”這是cola這幾年來的心路歷程,非常寫實。另外一個就是k線學與型態學,而這部份是強調經常出現與絕對會出現的技術指標,非常實用。

以上就是讀者在閱讀cola新書所要了解的。而cola強調k線學是架構在型態學之上,所以當你閱讀k線學的時候,也要參考當時的型態。而當你閱讀型態學的時候,也要試著用k線來抓轉折,這樣才能抓到技術分析的精隨。

由於這是cola的第一本書,書中自然會有許多不足與篇排上的缺失,但整體而言,仍舊瑕不掩瑜,還算是一本水準之上的技術分析書籍(老王賣瓜)。若是讀者有讀後心得與感想,非常歡迎你在這個主題下發表與指導,cola將虛心接受,並做為下次出版的改進。

PS:讀者可以利用新書背後的聚財點數進入發問,請不吝指教!

新書切磋區網址連結: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155307&forum_id=5355&cat_id=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