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9月3日

Cola 《技術分析不設防》 新書專訪


以下轉貼聚財資訊的新書專訪簡介,歡迎收看:

「不設防,就是這本書的精神,也就是將投資經驗完全分享不保留。」cola表示,這本新書《技術分析不設防》以日記為主體,將技術分析務實化,並將k線學、型態學和心理學特別提出來,讓讀者可以藉由此書靈活運用。

他說明,這本書分成三大章節,其中,k線學以實用為目的,並分為技術篇、應用篇與量價篇,再引申下去更多能讓許多投資人引以為鑑的經驗及各類訊號所代表的意涵。譬如,cola也特別提出應用篇的下降三法與上升三法的k線運用,並連帶配合觀察量價的圖形讓讀者更容易上手去了解市場變化與波動。

務實型態學部分,cola則特別提出震盪三小波等實例,並利用「化繁為簡」的原則將複雜的技術分析去蕪存菁,將精力集中在常用且出現頻率最高的K線與型態,讓讀者能以「重質不重量」的觀念來學習技術分析。而精華中的精華則是股市心理學篇,這部分則完整鋪陳出cola這幾年所感受及粹心研究的投資心理,能成功掌握投資人心理,便是勝率提高的大法則。

對此,cola也表示,這本書是他操作歷程的經典之作,而讀者卻僅需要花到兩趟大台的手續費就可以感受與了解投資市場,甚至大幅減少在市場上的摸索時間與虧損,所以說讀者買到等於賺到也不為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