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8月6日

出書之路~總回顧


Cola終於要出書了,這是我今年最棒的父親節禮物。事隔兩年,同樣的父親節,同樣的cola,同樣是出書,卻有截然不同的結果。兩年前的父親節,我將出書之路公開(其實是退稿之路),博君一笑。今年,終於如願以償,達成年度目標,証明「永不放棄,就有機會成為贏家」。

Cola的新書「技術分析不設防:化繁為簡」已經刊登在博客來網路書局,出版日8月31日。
--------------------------------------------------------------------------------------
Cola附上完整的出書之路,做為這次的出版的總回顧:

2007/08/10
今天我一口氣收到三份退稿,我想這是出版社的體貼,因為他們沒有讓我在父親節的時候收到,至少過了一個愉快的父親節。

目前我已經被七家出版社退稿,分別是「聚財、恆兆、商周、大塊、寰宇、希代、天下」,其情況分別是:
聚財資訊:有面談且還拿了一本書「活出股市生命力」,負責人很好,不算白跑。
恆兆文化:雖然性質不符,卻成了朋友,敎我許多有關出版的事情,也賺了一本書「幽靈的禮物」。
大塊文化:很乾脆,直接退稿,一句話也沒說。
商周出版:致謝函,無出書計畫,很婉轉。
寰宇出版:很肯定書的內容,但性質不合,很客氣。
高寶希代:不符合市場需求,再接再厲。

今天被天下文化退稿卻覺得很安慰,因為他們真的有用心看過我的書,這已經足夠了,果然有大出版社的風範。我很感謝林主編,能夠重視並體貼一個作者辛苦的結晶,讓我覺得即使被退稿,一切辛苦也算有代價。
回函如下:

陳先生,您好:

很抱歉花了一點時間才回覆您。
我們已經拜讀過您的書稿,您直言不諱的實戰經驗分享,讓我們清楚的看到您在投資理財這塊領域的深入研究;而生動活潑的插圖運用,也讓我們深刻感受到您跟女兒攜手創造的努力。

不過,由於本書和我們現有的財經書系定位不同,實在擔心無法照顧好您的書,幾經考慮之後,決定忍痛放棄這次與您合作的機會,還望您可以諒解我們的決定。

希望您能找到適合的出版社,並請繼續支持我們,謝謝!!

敬祝 大安


天下文化出版
財經線主編
林宜諄 敬上


---------------------------------------------------------------------------------------

2007/11/12
上個禮拜我收到皇冠出版的退稿,這份稿子已經是三個月前了。以前聽說有些出版社審稿時間需要三個月以上,果然是真的。

皇冠出版退稿還用雙掛號,表示他們很重視作者的心血,並審慎處理收稿與退稿的過程,值得讚許。

這次的退稿讓我想起還有一些稿子在出版社,尚未被退回。不知道是否在垃圾桶裡面,或是被拿去包油條了。

插畫是Mandy 2007/9/18畫的

4 則留言:

Jason 提到...

cola恭喜你!
我會以購書來支持你的。
看了新書的目錄,裡面都是對我在操作股市上,有很大的幫助!

cola 提到...

感謝lu的支持!

之前對內容保密是因為出版社尚未正式刊登,我怕到時候又成為烏龍一件,那就糗了。

現在已經正式列入出版行程,應該就沒問題了。

大海與森林 提到...

林宜醇,她的確是很認真的一個人。
所以她有把書看完。
應該一點都不令人驚訝。

不過以出版社屬性,
Cola大的書的確比較適合在聚財網出版
天下的屬性比較學術一點。

cola 提到...

非常感謝聚財,讓cola圓了出書夢。

還好"技術分析不設防"受到讀者的熱情支持,好像賣的不差,沒有辜負出版社的期望,結局還算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