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8月4日

傻傻的做、慢慢的走

今天我已經將新書稿校正完畢,寄還給聚財出版社,星期五就要送刷了。表示cola的新書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我該做的也做了,最後就等著出版了。”技術分析不設防”新書出版,就是cola今年最佳的父親節禮物。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cola很厲害,還可以出書。其實,cola剛出道的時候一點都不厲害,只憑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憨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經營起財經網站。當時的cola連論壇這種東西看都沒看過,開版之後,才知道自己的網頁跟所有的財經網站完全不同,陽春到離譜。但我不介意,慢慢修改,還是走過來了。

回想前年,cola還在到處投稿,各出版社的一致回覆:「很抱歉,目前無此出書計畫」。經過兩年的沉澱,cola的文章更成熟,更有說服力,也更經的起考驗。這個月底就要在書局看到自己的書了,我很期待這種感覺,因為這是我多年努力的結晶。

人是需要被肯定的。秘密花園轉型成功,給cola非常大的鼓勵與肯定,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免費的文章一大堆,cola又不是報明牌,真的可以靠操作日記的方法經營付費部落格嗎?這就是當初轉型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但這項記錄被一位極為普通、極為平凡的cola改寫了。表示所有人都可以透過努力得到你想要的成果,除非你的理想不切實際,否則應該可以實現。

出書是cola今年的目標,眼看就要達到了,這又是另一項肯定。可以看的出來,cola這幾年默默耕耘的成果開始慢慢浮現,進入贏家的良性循環。不怕各位笑話,今年初我看到聚財出版社有在台北書展設攤,邀請作者參加座談的訊息。我就在想,明年我一定要以作者的身分出席,參加書展。當初只是個想法,現在應該可以實現。(小人物的願望果然十分可笑)

這一切在今年看起來變的非常簡單,非常順利,手到擒來。但這卻是cola用好幾年的時間所經營出來的。而且還是在沒有辦法預見未來的情況下不斷的努力、傻傻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所以事情不能只看表面,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cola雖然還不知道三分法操作策略能否成功?龜苓膏戰術能否經的起市場的考驗?但cola還是一樣秉持當初苦幹、實幹的精神,一步一腳印,勇往直前的大無畏精神。我相信,只要我夠務實、夠努力,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也能夠問心無愧。

Cola這幾年下來,我真的認為成功沒有秘訣。如果有的話,「傻傻的做、慢慢的走」就是cola成功的秘訣。

附上新書”技術分析不設防”的後記,表達cola對新書參予者的感謝。沒有你們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cola。由衷祝福所有讀者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邁向成功之路。

【後記】
其實,前年Cola就想出書了,書名是「Cola股市操作日記」。當時我到處投稿,書中是以日記為主體,搭配Mandy的每日一畫。我認為是相當特殊的一本股市書籍,而它確實也是絕無僅有的。只可惜,編排方式沒有像現在這本「技術分析不設防」那麼有系統,所以各出版社的答覆幾乎一模一樣,就是六個字「無此出書計畫」。

今年非常感謝「聚財資訊」能給Cola這個機會,圓了我出書的夢。而這本書是Cola這幾年的操作日記最精華部份,算是網站與部落格的延伸。能順利出書,Cola的忠實讀者也是功不可沒。沒有讀者的支持,就不會有這些文章。

這裡要特別感謝”秘密花園_系列作者”股市漫談_alex、股海【海星】星航記_lco,與秘密花園讀者_cut的強力推薦;尤其是呂金科先生(lco)。金科兄這些年來對網站與部落格出錢出力,並且費心的校正書稿。有幸遇到這樣優質的網友,讓我在經營之路,走的並不寂寞,Cola由衷感激。

這些年來的操作之路,如果沒有家人的支持,Cola是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尤其是小女Mandy的插畫,更是早期網站的一絕。全世界的理財網站,大概也只有Cola的股市日記能每天依照盤勢即時提供插畫。尤其是「破壞三兄弟」將技術分析擬人化,非常成功,令讀者印象深刻。使的原本刻板的股市分析,變的活潑有趣,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Cola今年轉型經營「秘密花園」深受網友肯定。Cola轉型成功,當然是進步了。讀者可以肯定使用者付費的機制,願意支持有能力與實力的作者繼續創作,這就是讀者的價值觀進步了。相信在這樣良性的環境之下,我們”秘密花園”的股市修煉之路,將會十分有看頭。

如果Cola秘密花園的經營能有點小小成就,剛好可以讓有心想經營部落格的網友當成參考。只要你用心經營,誠實、務實、踏實,必定會得到讀者的肯定。一時的旁門左道可能會迅速竄紅、獲利。但網友不是笨蛋,遲早還是要被攤在陽光底下見光死的。唯有不斷的提升文章的品質,終究讀者會給你文章應有的價值。

作者Cola 2009/6/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