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8月16日

我是財經/工作職場部落格~成功的B咖


有時候我會覺得,部落格到底要怎麼經營才能成功?為什麼人氣老是無法上升?到底我還要做什麼?或許我什麼也不用做,只需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維持cola一貫的好文章,接下來就交給讀者來做判斷了。

其實每當我有了這樣的困擾出現,最後得到的答案就是;回歸部落格的本質,或是回歸生意的本質;就是寫出好文章,才是部落格最終的路;其他都是假的,都是短暫的。

我們常看到很多明星曇花一現,成名之快,恐怕連他自己都莫名奇妙。但熱潮退的速度,只怕比成名更快,讓他有如坐雲霄飛車一樣;怎麼來,就怎麼去;又回到原點,歸於平淡。

可是我們卻看到有一些默默耕耘,人氣雖然無法像洪水一樣的暴漲,但卻沒有被淘汰出局。這些人非常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他們相信,有朝一日,總會輪到自己出頭天。事實也是如此,各行各業都有二線的配角時來運轉,媳婦熬成婆的勵志故事。為什麼是勵志故事呢?因為這些人一直都只是配角,從不被看好。一旦成功,就等於跌破專家眼鏡,成為勵志典範。

Cola從來就不是這一行的主角,從我經營「股市操作日誌」網站開始,連在自己網站的討論區中都不是主角。之後轉型成”技術分析不設防”部落格也不是人氣最旺的財經部落格之一。也就是說,在cola經營財經網站與部落格的歷程中,從來都沒有享受過A咖的人氣與待遇。

雖然cola不是天才,也沒有明星的魅力,但我有個最大優點,就是有自知之明。我知道自己的角色與能力,因此我認為自己不需要與A咖部落格爭名。只要做cola最擅長的事,寫出最有價值的文章,將自己定位在「成功的B咖」這或許是更務實的作法。

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cola的經營之路就不再搖擺不定,也不再猶豫不決。2009年4月,cola更將自己所知、所學,化成務實可行的操作模式,開啟「cola的秘密花園」之門,從此走向付費部落格經營之路。這位B咖cola的一小步,卻是付費部落格的一大步。若是cola可以經營成功,則表示有能力的部落客,只要忠於自己的創作之路,即使你只是像cola一樣是個B咖,也同樣會有成功的機會。

目前秘密花園的同學已經超過150位了,除了感謝讀者的支持,cola更誠心邀請對於尋找屬於自己操作策略有興趣的讀者,一起加入秘密花園的行列,與cola共同學習、成長。

索取秘密花園邀請函的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秘密花園園長 Cola 2009/8/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