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5年2月15日

新年快樂!

讀者glshyu來信:
COLA SAN
已匯款3600元
請確認
預祝 新年快樂

Cola回復:
glshyu是秘密花園開幕半年後入園的,算一算也五年多了。這是第四次續訂,也就是第五次繳費了。Cola真的非常感謝讀者的支持,能夠有這群志同道合的讀者相伴,是我最大的榮幸,也是cola能夠堅持不誇張不作假的經營風格的最大動力與肯定。

親愛的讀者,還記得cola的兩句名言嗎?如何避免「股價上漲手中無股的遺憾與股價下跌持股滿檔的宿命。」今年由於美股的強勢,不但把放空的人軋到天上去,也讓保守操作的投資人成為本世紀最大輸家。然而今年指數維持在歷史的相對高檔,所以這次手中無股的遺憾我覺得還好,尚可接受。但隨著指數不斷的上漲,也使得投資人的持股成本跟著上升,交易的風險更隨之提高。相較於股價上漲手中無股的遺憾,如何避免股價下跌持股滿檔的散戶宿命才是接下來投資人所要面臨的挑戰。而在近兩三年指數幾乎維持不跌的常態下,投資人的風險意識也已經蕩然無存。在這種情況下,一旦風險發生,能有幾個人可以逃過股價下跌持股滿檔的宿命呢?老實說,我打了一個非常大的問號?

Cola,你管他投資人能不能逃過股價下跌持股滿檔的宿命,你把祕密花園顧好,把自己顧好就可以了。你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還管他嬤嬤嫁給誰?我對你的祕密花園還能不能經營的下去才是打了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問號?親愛的讀者,祕密花園能不能顧好這要看讀者的取捨,我沒有把握。但把自己顧好,我卻有十足的把握。接下來的操作我會想辦法在建立基本持股的同時,也盡量減少股價下跌所帶來的影響。但這就像是兩面刃,在考量風險的同時又要面對名師達人迷死人不償命的誇大行銷,實在很吃虧。

請問讀者你有看過因為股價上漲手中無股的投資人跳樓自盡的嗎?我是沒見過,我想讀者應該也沒見過。頂多就是吐吐苦水,抱怨一下自己少賺多少又多少,還不至於到跳樓的境界。但股價下跌持股滿檔融資斷頭那可真的會死人。之前cola曾講過自己遭遇重大虧損期間有過想利用極端的方式以保險理賠來補償自己所犯下的錯誤,還好家人都非常支持cola,所以我才沒有做出傷害自己的愚蠢行為。親愛的讀者,發生重大虧損後絕對不像名師達人所形容的那麼容易翻身。他們都說自己曾經慘賠,但後來領悟某種操盤法不但把虧損賺回來,還都多賺了一個零。唯獨cola一人說甚麼操作很難,翻身不易的無能理論。

親愛的讀者,感覺上好像已經有好幾年沒看過有人因為投資不當跳樓自盡的社會新聞了。這是好事,也是壞事。沒有這樣的社會新聞表示股市沒有慘跌,表示景氣還算可以,這當然是好事,我們樂觀其成。但也由於幾年沒有出現長空格局,投資人已經忘記股市是會跌的,更別說危機意識了。這樣一來,當下次社會新聞重現之時,恐怕數量之多,難以想像。Cola,我聽你在放屁。名師達人漲也賺跌也賺箱型震盪更沒有理由不賺,會出現在社會新聞的恐怕就只有你這個唯一沒賺到的超級輸家。親愛的讀者,我們可以從歷史中學習到很多,只是眼光夠不夠遠,願不願意接受歷史所呈現出來的事實。只可惜人是一種健忘的動物,是一種只要別人有賺,自己就不能缺席的動物。也因為健忘與貪婪,最後更成為不斷重蹈覆轍,不斷在後悔中度日的動物。

「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913人次,有372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74%。而續訂讀者中有275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73.92%。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