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12月21日

「cola的秘密花園」,一個靠穩定續訂率維持運作的付費部落格(十五)

讀者tingwei 來信:
12/12已匯

cola回覆:
感謝 tingwei 長期訂閱Cola的秘密花園,您的續訂就是cola創作的最大動力與肯定。

Cola,年度要結束了,你好歹也勾勒一下明年的走勢讓我們聞香一下。親愛的讀者,我必須老實講,對於明年的走勢我一點想法也沒有,更別說盤感了。啥密!沒有盤感也就算了,居然連想法也沒有,這還算財經作家嗎?親愛的讀者,對於名師達人的預測行情我深感佩服,但那有什麼用呢?還不是有對有錯。只不過對的時候就彰顯多一點,錯的時候就輕描淡寫,或者故意忘記。請問這樣的預測對實際的操作有什麼用呢?

親愛的讀者,昨天看電視,主計處公佈儲蓄率上升,而投資率下降。這代表什麼呢?代表名師達人的誇大行銷不攻自破。如果股市賺錢如此容易,投資人怎麼會退場呢?親愛的讀者,cola在賠掉四百萬之前,當時的財經媒體是怎麼形容儲蓄族呢?講白一點,只要有一點智商的人都不應該把錢放在銀行。親愛的讀者,但事實證明,這些定存族什麼都沒做就已經戰勝股市中八九成的輸家,到底誰才是智商不足呢?

親愛的讀者,很多事情都要長時間來驗證的。可惜,投資人不只是貪,而且還很急。在又急又貪之下,悲劇就這樣發生了。Cola當初的重大虧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只可惜投資人完全聽不進去所以歷史的悲劇才會不斷的重演。親愛的讀者,看看cola的黃金操作建議。我們在1800附近賣出,然後破1300反彈才進場,而且也只敢買1/4。這樣的操作建議雖然保守,但截至目前為止還算正確。如今黃金跌破1200,當初在1800以上黃金是多麼熱門,投資人把黃金講的好像只會漲不會跌似的,不斷的狂買,深怕再晚一步就再也買不到了。而這些人現在的資產縮水1/3,投資三百萬現在已經虧損一百萬了。即使將來黃金回到1800,也不過是解套而已。

親愛的讀者,面對這兩年的盤勢,cola採取保守因應的對策。對於持股不斷創新高的人,我的方式是錯的,而且是大錯特錯。但對於持股不斷破底的人,cola的保守卻是保護資金最好的方法。而到底我是對的還是錯的呢?親愛的讀者,這種事情永遠不會有標準答案的。但如果從台股的人氣退潮來看,我的保守符合股市真相與潮流,我認為即使不到八十分,但至少是及格的。親愛的讀者,在我還沒有想到更好的對策之前,我的操作建議仍是「基本持股續抱,靜待加碼時機」。

親愛的讀者,這些年來的經驗告訴我,在金融市場底下沒有新鮮事,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任何意外都不算意外。只要是我們無法承受的後果,即使利潤比天高都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一旦發生,就沒有翻身的機會了。Cola,我聽你在放屁。名師達人每個人的故事都非常之精采,而且幾乎清一色都是慘賠之後又翻身大賺,哪有你說的那麼難。親愛的讀者,那是名師達人的故事,但我親身的故事就不是這樣寫的。或許是cola無能,但如果連出過兩本財經書籍,也開班授課,更是經營付費部落格的版主,這樣多重身份的財經作者都沒有辦法輕易翻身了,你想一般投資人要翻身會容易嗎?

親愛的讀者,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什麼樣的利潤就要承受同等的風險,甚至更高。以上這句話我都不知道講過多少遍了,不管讀者愛不愛聽,不管你續不續訂,該講的我都要講,直到成為讀者的操作習慣為止。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804人次,有324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30%。而續訂讀者中有231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71.30%。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