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12月15日

「cola的秘密花園」,一個靠穩定續訂率維持運作的付費部落格(十四)

讀者Roy來信:
Cola大
今天已轉3600至您的帳戶(我的帳號後四碼是XXXX),請查收!

cola回覆:
Roy大是2010/1/6進入秘密花園的,算算也快四年了。Cola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讀者的支持,能夠擁有這群志同道合的讀者,真是cola上輩子修來的福氣。親愛的讀者,cola堅持不誇張不作假的經營風格,與有別於其他名師達人之「報喜不報憂」的誇大行銷,不管操作績效如何,我也要開誠佈公。就是要讓讀者了解,即使是出了兩本財經書籍的作者(兩本加起來也賣出約萬本),即使是開班授課的業餘講師,即使是上過平面媒體與夢想街57號的報導,即使是經營國內少數成功的付費部落格的版主。Cola擁有這麼多的經歷,但操作績效仍遠遠不及名師達人,更別說一般散戶想要光靠操作達到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了。

Cola,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嗎?親愛的讀者,你可以到誠品書局走一趟,數數看財經書籍有多少本,每本平均賣出五千本就好了(以b咖cola為例),你就知道有多少投資人接觸過這些書。如果真的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早就一統江湖了。而每本書的作者看起來都比cola厲害一百倍,書中的絕學密技也非常了得,為甚麼投資人還是輸家居多呢?而且還越輸越慘呢?親愛的讀者,這些作者的美好績效幾乎都沒有讀者能夠恭逢其時,也沒有讀者能有幸一同成長,清一色都是賺很多之後才昭告天下。而讀者與學員在學習之後卻沒有得到相同的績效,這是為什麼呢?

親愛的讀者,其實答案很簡單,要不就是誇大行銷,要不就是資質懸殊。不管是誇大行銷,還是資質懸殊,都證明名師達人的絕學密技根本就不存,或是凡夫俗子根本就學不會。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苦苦追求呢?

親愛的讀者,在好幾年前,當我開始學習技術分析,我天真的認為只要學會這套絕學密技,就可以專職操作,就可以賺進大把鈔票,根本就不需要什麼理財,更別說什麼忙碌的工作,那根本就與我無關。但等到cola進入這一行,漸漸發現名師達人與財經媒體的運作模式與秘密。我突然變的非常珍惜我的工作,變的更加的務實踏實。答案我已經講過很多遍了,但始終沒有幾個人相信。我不知道他們是真的不信,還是不願意接受這種殘酷的事實。或許cola不該這麼無情的揭露股市真相,我應該要讓投資人心存希望,至少這樣活的會比較快樂。但親愛的讀者,雖然這樣活的會比較快樂,但在沒有風險意識之下,別說想賺大錢,就連保護資金都不可能,最後恐怕只剩下苦中作樂了。


阿丸 已針對您的文章「2013/12/10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留下新意見: 
最近因為上班較閒,所以又手癢,拿了些資金去追強勢股,完全覺得是白忙一場,真的要改掉追求賺快錢的習慣,是蠻困難的..不過經過這一次的來回進出,又體會到交易成本的可怕,這也是為何一般投資人無法穩定獲利的原因...短線真的是在賭運氣,賭機率,個股線型都長的差不多,但有的就會漲上去,有的就一直往下跌...又陷入了賺少賠多的情況,個股又不敢長放和往下買,真的是有種自虐的感覺...明年要來了,希望自己能改掉這種惡習呀...要像Cola如此淡定和務實,真的是需要有一番很深的領悟的...唱:多麼痛的領悟... 

cola回覆:
阿丸終於可以體會cola的淡定與務實是經過一番很深的領悟,真的很需要唱辛曉琪的「領悟」。多麼痛的領悟?有多痛?小小上班族輸掉四百萬,你說有多痛?真的是痛徹心扉,刻骨銘心。也因為有了這樣的痛,我發誓絕對不讓自己重蹈當年的覆轍。同時為了回報讀者的支持,cola把讀者的資金當成自已的資金一樣珍惜,想方設法的保護讀者資金,即使讓讀者誤會我是為了怕讀者流失而採取保守操作。親愛的讀者,其實保守操作才是經營付費部落格的票房毒藥,全宇宙也只有cola會做這種傻事。而事實證明,秘密花園有不少讀者確實是因為cola的保守操作而離開的;誰說保守操作是為了留住讀者呢?

親愛的讀者,其實很多事情都是相通的。經過這些年的歷練,我慢慢把操作周期拉長,而且已經習慣靜待有利於己的交易條件。只要我設定的交易條件不出現,我寧可把錢放在定存,也不要進場冒險。親愛的讀者,雖然這樣看起來對於資金的運用很沒效率,但這樣卻可以在穩定中求成長,非常適合中年以上或是風險承受度不高的投資人。對於年近50的cola,這就是最適合我的操作策略了。

親愛的讀者,這幾年不論是職場還是金融市場,跟十幾二十年前的榮景早已不可同日而喻。早年只要你肯努力,願意打拼,就一定會有相對的回報,甚至更高。但如今的台灣,你卻必須要很努力很拼,才能勉強維持一定的生活水平,這就是為什麼cola會蠟燭兩頭燒的原因。另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十幾年前的重大虧損,所造成的後遺症。如果當初有個傻瓜cola死命的告誡,而我也非常幸運的聽進去他的逆耳忠言。這十幾年我不但保住資金而且還能進入良性循環,或許就不會像現在這麼忙錄,而且還會滿心期待著退休的日子。

最近上班真的很忙,但cola忙的非常充實,忙的非常踏實。雖然無法像名師達人一樣專職操作,只靠在家key幾個鍵就能達到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但cola這兩年來的心情格外平靜,也看透了股市真相,更對自己的操作充滿信心。而這個信心是長期培養而來的,我相信股市的漲跌循環,也相信靜待有利於己的操作模式是對的。但這些都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等待與證實,而等待正是散戶最不願意做的事情。而越是這樣,我越相信自己是對的。因為金融市場的大數法則告訴我們,眾人所想就是輸家所想,眾人所為就是輸家所為。想要成為贏家就要有與眾不同的思維與作為,而選擇不誇張不作假的非主流作者,就是秘密花園讀者成為贏家的最好證明。

最後Cola還是那句老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什麼樣的利潤就得承受同等的風險。但如果以台股市場的大數法則輸家佔了八九成的比例來看,那麼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承受更高的風險」。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803人次,有323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20%。而續訂讀者中有230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71.21%。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