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3月30日

Cola的秘密花園屆滿四週年感言


時間過的很快,自2009/3/22公告轉型經營付費部落格,一轉眼cola的秘密花園已經走過四個年頭了。這四年來的甘苦談cola透過每天的日記跟讀者分享經營過程的點點滴滴。秘密花園對外封鎖,但對內幾乎沒有任何秘密可言。只要是cola知道的、學到的、悟到的,我通通寫在日記中,沒有半點藏私。也因為cola把讀者的資金當成自己的資金一樣愛惜,總是以保護資金作為前提來規劃操作策略,雖然這樣的規劃會讓利潤縮水,但在一年不如一年的台股市場,秘密花園的讀者仍然持續獲利中,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所以續訂率才能維持四成以上,達到雙贏的經營方針,也成為國內唯一靠穩定續訂率維持運作的付費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在國內要經營付費部落格本來就很不容易,加上這幾年台股人氣退潮相當嚴重,金融業者傷的傷、亡的亡、關的關、倒的倒。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中,秘密花園居然還有四成的續訂率,真是大大的跌破專家眼鏡。也再次證明,只要務實踏實的經營,就一定會有生存的空間。同樣的道理,只要我們能夠務實踏實的操作,也一定能在股市中找到生存之道,達成優質退休的夢想。

今天我們就來回顧這四年秘密花園的讀者到底都做了些什麼?真的有創造雙贏嗎?以下簡單講述這幾年cola的操作建議與績效,而cola的操作都是全程公開的,沒有跳過任何一天,從頭到尾看光光。只要是秘密花園的讀者都可以同步操作,邊學邊做,真正達到學以致用。

2008~2009三分法操作策略之3000點行情:
Cola在2008/5/24的日記中提到:這是型態即將走入右派的徵兆,遇到破壞三兄弟,就算不走避,也不要與之正面衝突,否則將性命不保。從此展開2008年的超級大空頭年,接著就發生金融風暴。請參考cola的經典之作「股市這條路~2008年總回顧」


2008/10/22我在「台股的彩虹」中建議從現在開始向下買,就是運用台股第四季的特性,外加此時已經是台股歷史低點,我認為應該可以開始建立長線持股,這就是三分法操作策略的由來。而此次建議買進的股票也順利在2009/10/22長黑創新高出清持股,圓滿落幕,賺到3000點的大行情。

2010~2011圓滿大結局之2000點紅包:
2009/10/22出清持股之後,直到2010/6/10才再度建立基本持股,到2011/1/21出清持股,結束七個多月的操作。這中間整整反彈了兩千點,也順利買在年度相對低點,賣在台股的相對高點。這次操作0050(台灣50)賺了價差與配息,扣除手續費與交易稅,每張獲利一萬四千元,應該不會愧對讀者所繳的入園費。入園費是固定的,對於資金少的讀者會比較吃虧。但等讀者資金慢慢累積之後,你會衷心期待秘密花園永遠不會關門。秘密花園走的是務實操作路線,希望讀者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可以透過實際操作來累積資金。

2011~2012 不斷壓縮的台股空間與人氣退潮:
這兩年台股指數年度的高低點被壓縮的越來越小,去頭去尾剩不到千點行情。在如此有限的空間下,請讀者詳細比對2011~2012我們0050的整體操作過程,客觀的判斷cola的操作績效與買賣時機真的會不如名師達人嗎?至於持股的比例cola認為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而且這兩年台股指數絕大部分的時間點都落在7000~8000的範圍內。擅長長線操作的投資人都知道相對於台股歷史而言,這絕對不是什麼低點。是否該持股滿檔?這就看讀者的風險承受度了。

Cola你講的我們可以理解,也感謝你把讀者的資金當成自己的資金一樣的珍惜,從秘密花園開幕以來沒有讓讀者發生虧損,這點我們也放在心上。但錢四腳,人兩腳,你的操作模式真的太過保守,雖然有獲利,但沒有暴利,無法提前退休。親愛的讀者,這個cola也能理解,所以我一直沒有放棄操作,就是希望能夠發揮錢滾錢的效應,達到優質退休的目的。只是cola採用的方式是以保護資金為第一優先,利潤其次的操作理念與模式,沒有辦法在短期間看到效果。

雖然這兩年盤勢不利於cola的操作思維與模式,但即使如此我們照樣有獲利,照樣往良性循環的方向發展。將來一旦盤勢有利於cola的操作模式,我們就會把這兩年少賺的連本帶利的要回來。但這需要時間,我相信隨著實戰經驗的累積,應該可以把操作模式調整的更好更務實,資金的運用也可以越來越有效率。

最後,我們在2013/3/13出清持股,目前仍是空手中,靜待下一次的優秀買點。

親愛的讀者,操作跟運勢有很大的關係,而我們要做的只是"錯的時候想辦法保護資金,對的時候想辦法擴大利潤"。除此之外,別無他法。而因為盤勢是活的,沒有辦法套用固定模式,所以cola才會說操作很難。

天底下最掉漆的財經作者大概就是cola了,不但沒有靠操作提前退休過著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反而還勸讀者放棄專職操作,回歸職場,專心本業,行有餘力才進行投資。也難怪cola只能當b咖,無法擠進A咖俱樂部。但cola認為這樣的操作理念才是最健康的,而不是整天夢想著靠專職操作過著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親愛的讀者,cola講過N遍了。你現在看的到的那些打著靠操作提前退休或是號稱靠操作賺進財富自由的名師達人,他們都有非常多元的收入,而非單靠操作獲利。讀者只要從名師達人的講座、付費APP、高價書籍、代言程式交易軟體等等…,你就可以約略算出他們的收入,而這些都是看的到的收入。反而名師口口聲聲講靠操作賺進財富自由的部分卻無法驗證,更無法複製,而且我從來沒有見過有投資人複製成功的。

親愛的讀者,cola還是那句老話,如果操作真的像名師達人形容的那麼容易,今天的台股就不會是這個樣子了,投資人也不會越來越窮了。cola你有什麼證據說台股人氣退潮呢?總不能單憑你中午用餐沒有聽到路人談股票,就一廂情願的認定台股人氣退潮,這樣好像有失公平。親愛的讀者,cola絕對不是空口說白話,我們把台股這兩年多的k線圖攤開來看(以2日k為單位)。讀者可以清楚的看見這一年來的成交量跟前面的成交量簡直是天差地,這些是貨真價實的交易紀錄,白紙黑字,鐵證如山。

台股人氣退潮是事實,這點無庸置疑。而人氣退潮有代表什麼呢?親愛的讀者,殺頭的生意有人做,如果投資人在台股的獲利如名師達人所形容的一樣簡單,如此迷人,還會人氣退潮嗎?就是因為投資人沒有賺到錢,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虧損的,所以對於股市的熱忱與希望逐漸退色,漸行漸遠。

親愛的讀者,名師達人總是把股市獲利講的很簡單,而cola的名言是操作很難。到底誰講的才是股市真相呢?聰明的讀者,我想台股已經演變到這樣的地步,讀者只要能夠冷靜下來,客觀一點,應該不難發現真正的答案。

操作並非穩賺不賠,天底下絕對沒有那麼好康的事情,否則投資人早就”富”到不像話了,而不會像現在是”負”到不像話。既然操作有風險,讀者還是要把保護資金放在第一順位,一切與這個前提衝突的事情都不要去做。尤其是一旦失敗就有可能無法翻身的賭注,即使有天大的機會也不要僥倖嘗試。萬一幸運的女神不買單,那就真的萬劫不復了。

親愛的讀者,「操作很難」是事實,投資人越來越窮也是事實,所以我們要回歸現實,顧好本業。尤其是有發生過重大虧損的讀者,cola衷心建議你採取「先維生,再翻身」的務實操作模式。一定要先把工作與家庭穩住,從長計議,待時機成熟才有可能翻身。

投資理財是全方位的,也是一輩子的事情。名師達人常常秀出迷人的操作績效,或是打著靠操作提前退休的美麗人生做為口號,讓投資人誤以為賺錢很容易,翻身亦不難。甚至創造出可以單靠操作就能過著財富自由的夢幻人生,搞的投資人不好好專心工作,只想著趕快投入專職操作生涯,大展身手(cola剛開始的幾年就是有這種想法)。但市場告訴我們,名師達人所形容的賺錢很容易,翻身亦不難的美麗人生似乎沒有出現。投資人不但沒有越來越富,反而變的越來越窮,越來越不關心股票市場。Cola已經很久沒有在外面聽到路人甲講股票了,這是以前完全沒有的經驗,散戶對於市場退潮的程度是前所未見。

親愛的讀者,股票市場都已經走到這種田地了,名師達人居然還睜眼說瞎話,投資人竟然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自我催眠。一個願打一個願挨,cola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講。但這是正常的,畢竟金融市場的大數法則輸家佔絕大多數,而且有輸家越來越多,贏家越來越少的趨勢。在惡劣的大環境底下,秘密花園雖然沒有交出跟名師達人一樣迷人的操作績效,但至少也算是穩定中求發展,cola認為還算及格。相信假以時日,我們應該會越走越順,共同達到優質退休的目的。

親愛的讀者,現在的大環境越來越差,如果沒有富爸爸、富媽媽的資助,想要優質退休,沒有火力全開恐怕是很難達成。cola建議讀者不要妄想單靠操作達到財富自由的美好人生,應該專心本業,行有餘力才進行投資,這才是正確的投資觀念。

Cola講這些,讀者可能不愛聽,也聽不進去。但這真的是比較穩的方式,也是比較務實的方式,除非你想把身家都賭上去,而且你的運氣要非常之好,否則單靠操作是無法達到財富自由的。如果可以,我早就把工作辭了,專職操作過著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但cola這幾年越來越務實,也看透了股市真相與金融市場的遊戲伎倆。所以把我所知道的毫不隱瞞的告訴讀者,就是希望讀者能夠務實一點,不要被市場亂象所愚弄。

當初Cola因為一時無知,造成重大虧損,導致這10幾年白白浪費。不但讓家人操心,還延後退休的年限,真是悔不當初。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後悔也無濟於事,只好亡羊補牢,盡全力彌補。

親愛的讀者,只要長期訂閱秘密花園,你就不用走cola走過的路,也不用白白浪費青春,更不用延後退休年限。這些冤枉路都已經被cola走過了,cola也替讀者浪費青春了,最後連退休都延長到65歲了。這些都由cola來做就可以了,讀者不需要再重複走一遭。只要每天10元就可以買到cola那麼多經歷,這真是天底下最划算的買賣了。

親愛的讀者,cola能有目前的功力與盤感,並非一朝一夕培養出來的,而是用四百萬的昂貴學費與十幾年的寶貴青春所換來的。而讀者只要每天10元就能擁有cola的股市智慧與務實可行的操作模式。讀者在專心本業之於,還可以進行投資,真的是物超所值。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719人次,有291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47%。而續訂讀者中有201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69.07%。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