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5月5日

漫談名師達人之「早知道」。


4/16短線有止跌契機
4/17短線止跌
4/18短線無須看太空
4/19短中線樂觀
4/22短中線持續樂觀
4/23不算敗象,無須看空。
4/24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4/25不算敗象,無須看空。
4/26不算敗象,無須看空。
4/29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以上是cola前兩週日記的主題,直到目前為止,我們仍然貼近盤勢,抓住非常完整的止跌回升行情。只要學會技術分析,你就能像名師達人一樣「早知道」。

五一勞動節,看到勞工朋友放棄假期走上街頭怒吼,cola就感到非常心酸。昔日的寶島台灣,如今竟然走到這種地步,老百姓還要為了將來老年生活恐懼擔憂,真的很糟糕。Cola講過,我們要把勞保年金與國民年金當成廢物來看,要先做好最壞的打算,一切都要靠自己存錢退休,所以要非常務實才有辦法做到。

親愛的讀者,這是非常嚴肅的話題,cola之所以會選擇專心本業,會決定要做到65歲才退休,就是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這就是風險意識。名師達人為了混口飯吃,行銷課程或是招收會員,這些都無可厚非。但cola最瞧不起的是,他們為了達到更好的收入,把獲利講的跟地上撿錢一樣容易,把失敗的翻身說成跟睡覺的翻身一樣簡單,這真是天大的謊言。也由於他們的誇大行銷,造成台股投資人的風險意識非常薄弱,動不動就持股滿檔,動不動就融資借貸。把原本只是投資理財的工具之一的股市說成人人可以專職操作,人人可以財務自由。搞的投資人無心工作,整天做專職操作夢。結果投資人完全不知道,名師達人之所以能夠不用工作,是因為教學講座、行銷高價書、代言程式軟體、招收會員等等…。

親愛的讀者,如果cola臉皮夠厚,如果cola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以我的功力,絕對可以擠進市場主流,成為A咖名師,靠嘴巴吃飯。但我總覺得如果連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還要裝做很容易,還要行銷給投資人,這樣的日子會有意義嗎?但諷刺的是,選擇實實在在的做人,在這一行反而是被瞧不起的,反而是無能的代名詞。也難怪股市的大數法則輸家總是佔多數,而且是越來越多。

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已經走過四個年頭了,在經營上cola也有不少心得,也知道讀者在想什麼?也知道cola沒有辦法滿足所有讀者的需求,所以會有六成的讀者選擇離開。但cola總是覺得,只要我把最好的、最忠實的、最有用的,分享給讀者。最後讀者定能理解cola的苦心,同時支持cola的讀者定能得到回報。我想看看十幾二十年後的秘密花園讀者到底還剩下多少個?到底有多少讀者能夠跟cola同步優質的退休。

親愛的讀者,要經營一個能夠有四成續定率的付費部落格並不容易。而且cola的收費是以每天10的報紙價格,如果不是讀者夠多,這樣的經營方式是不可行的,也是不符經營成本的。所以這樣的部落格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經營的,甚至cola自己都認為這是在幸運女神的眷顧下才能有這樣的成績。也就是說,cola運氣實在是夠好,否則秘密花園根本就不會存在。

但只有cola的運氣好嗎?請容許cola在此老王賣瓜一下。我認為秘密花園不只是作者的運氣好,就連讀者的運氣也相當不錯,才會有機會進入秘密花園這個股市避風港。在秘密花園內,讀者感覺不出來股票市場有什麼了不起?有什麼風險可言。一旦離開這個避風港,讀者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港外其實大風大浪,稍有不慎,資金被套,甚至還會發生重大虧損,幾十年的努力白白浪費,一且都要重頭來過。

親愛的讀者,股市掏金如果很容易,勞保年金就不會吵成這樣了。股市掏金如果很簡單,也不會有人去計較軍公教年金的不公平了。會有這些問題的產生,就是因為台股投資人真的越來越窮了,窮到必須斤斤計較才能生存,更別說是優質退休了。親愛的讀者,如果十幾年前有個傻瓜cola願意講這些真話,願意把他的所學所知所悟分享給我,幫我保住四百萬,我就無須重來。不但無須重來,我還可以在十幾年前就開始進入良性循環,現在的cola應該會相當接近優質退休的目標。

親愛的讀者,傻瓜cola秉持著阿甘精神,以不誇張不作假的風格成為股市的一股清流,獲得讀者肯定與支持,使秘密花園成為一個靠著穩定的續定率維持運作的付費部落格。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733人次,有296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38%。而續訂讀者中有206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69.59%。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