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3月3日

「cola的秘密花園」,一個靠穩定續訂率維持運作的付費部落格(三)


讀者keith來信:
Hi,Cola大,你好:

我是keithutah2001,自從2009年3月份加入秘密花園以來,深覺得Cola大的操作理念,很適合這變化不斷的股市,希望能繼續和Cola大為富足人生的目標而努力.我已於3月1日以ATM轉帳方式將續期費用匯至Cola大指定的帳戶,匯款帳號末五碼為XXXXX,請Cola大確認無誤後,回復小弟一聲,希望Cola大能陪伴大家繼續在這股市叢林中走出一條康莊大道,謝謝囉!加油!


讀者MARS來信:
Hi, Cola

謝謝您通知~
剛剛續約 (XXXXX)
很感謝您的用心付出!!! 一直支持您!!!



cola回覆:
非常感謝MARS和Keith大的支持與肯定,cola一定會繼續努力的。還有chang,您的匯款cola也已經收到了。三位都是從秘密花園開幕至今持續訂閱的忠實讀者,cola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其實長期訂閱的忠實讀者基本上已經都把cola的招數看透了,我也變不出新花招了。即使讀者沒有續訂,我也可以理解。畢竟技術分析在cola的化繁為簡之下,就是這幾招。而其它太過複雜或是不太實用的部份,cola通通不談。因為那些都是名師為了教學而教的東西,不但不切實際,還會把技術分析搞的太過複雜,反而讓學習者掉入魔道,淪為「成也技術分析,敗也技術分析」的半調子。

cola為了讓讀者方便學習,特地把技術分析化繁為簡,最後濃縮為獨樹一格的cola極簡風。只要長期閱讀cola的文章,不想學會技術分析都很難。所以基本上秘密花園的讀者都已經是技術分析的高手,只是自己沒有感覺而已。

親愛的讀者,這兩年的台股市場已經脫離cola的經驗值了。此話怎講?以前人氣退潮只會發生在空頭市場,投資人虧錢不想進場情有可原,合乎邏輯。但這兩年台股指數有很長的時間幾乎都維持在7~8千點,這算是台股歷史的相對高點,沒有理由人氣退潮,更別說一退就是兩年幾乎乏人問津。照理講,八千點的台股原本應該是沸沸揚揚,但現在卻乏人問津,這是個什麼樣的市場呢?親愛的讀者,如果投資人有大賺,投資人越來越富,會如此的漠視市場嗎?聰明的讀者,答案不用我講,你也應該會明白。就是因為投資人沒有賺到錢,因為投資人越來越窮,才會提不起精神,不想淌這個混水。如果名師達人的絕學密技真的有用,台股市場會是今天這副德性嗎?

讀者可以翻閱cola整理的2011~2012年度總檢討系列文章,我們無論是買點還是賣點都不算差,有辦法做到這樣的名師恐怕也不多。這樣的操作績效在這兩年已經算是非常優異了。親愛的讀者,cola走的是比較保守的操作模式,面對盤勢不利於已的情況下,我也只能啞巴吃黃蓮,鼻子摸摸認了。但讀者不能只看財經媒體介紹的操盤法好像很厲害、很好用。其實任何操作模式都會有優缺點,沒有經過長期使用是無法驗證的。如果把這些操盤法也像cola一樣攤在陽光底下,恐怕就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迷人了?

投資理財是一輩子的事情,或者我該說是生活的一部分。你不重視也不行,但太過著急也不行,必須好好規劃,從長計議,才能達到優質退休的目的。尤其當盤勢不利於己的時候,更應該要以退為進,先求保住資金,只要資金還在,機會就在。將來盤勢有利於我們,就能把沒有賺到的連本帶利的要回來。但這需要時間,而且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不是每個讀者都能接受的。Cola只能說,我把自己在這一行所學到的,所看到的,所領悟到的,毫不保留的分享給讀者,想方設法維持不誇張不作假的風格,竭盡所能的保護讀者的資金,所以coa從來不認為秘密花園的讀者是吃虧的,這筆入園費我收的心安理得。

親愛的讀者,所謂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Cola的簡短分析其實是蘊含多年技術分析功力,去蕪存菁,化繁為簡,保留最實用好用的部份。而三分法操作策略也是非常實用的「進可攻,退可守」的操盤法。然而,讀者在媒體上看到所謂的無敵操盤法通常都是把優點放大,但操盤法的缺點只有做了才會知道。Cola還是那句老話,任何操盤法都有其優缺點,沒有所謂的無敵操盤法。如果有,早就一統江湖了。Cola還是建議讀者,操作務必要以保護資金為前提,其次才是利潤。

親愛的讀者,這十幾年由於重大虧損的影響,cola反而更能體會務實操作的重要性,與其說這些年白白浪費,還不如說是cola用非常沉重的學費換來的寶貴經驗。但這樣的代價真的太高了,讀者只要每天10元就不用繳昂貴的學費也能學到cola的經驗,無須從零開始。尤其現在的大環境不比從前,薪資不漲反跌,投資人越來越窮,台股操作難度越來越高,一旦資金被套或是發生重大虧損,想翻身恐怕比登天還難。

親愛的讀者,財經媒體與討論區上的名師達人動不動就滿手飆股,動不動就資金翻幾番,賺錢很容易,翻身亦不難。幾乎,全天下的財經作者都是這樣厲害。但cola要告訴你,在股市中賺錢不是應該的,也不是必然的。而翻身容易嗎?cola的親身經驗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我到現在都還在努力中,讀者就知道發生重大虧損的嚴重性了。但這樣的經驗到底有多少讀者可以感同身受呢?可以記取教訓呢?坦白講,cola很懷疑,畢竟這樣的事情沒有親身體會是無法知道有多”痛”,而沒有”痛”的感覺真的可以理解嗎?真的知道這是非常非常寶貴的經驗嗎?

在財經討論區,這樣的經驗不但沒有人可以體會,還會淪為笑柄,這就是為甚麼市場的大數法則,輸家永遠占多數的原因。這樣的比例會改變嗎?cola認為不會,如果真的會變,恐怕是朝向贏家的比例越縮越小,而輸家的比例越擴越大。從這兩年台股人氣退潮的現象來看,這樣的趨勢恐怕不是推論,而是事實。

親愛的讀者,cola C肝已經十幾年了,所以不能太晚睡。每天睡前我一定會跟坐在電腦前面的女兒說:不要太晚睡。而她總是盯著電腦回我:喔!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聽進去,但我還是每天講,因為我關心她。親愛的讀者,cola把讀者的資金視為自己的資金,所以才會不斷的重複這些廢話。請讀者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資金,將來你絕對會知道cola這些廢話的用意。

「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