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1月27日

用”續訂率”為秘密花園打分數(四)

時間過得很快,當初宣布轉型付費部落格前夕的悸動仍然記憶猶新,如今秘密花園已經快滿四歲了。從不被看好,到跌破專家眼鏡,一路走來百感交集。在國內想要經營付費部落格是非常不容易的,即使是現在cola仍然沒有見過類似的付費部落格,更別說是三四年前了。要不是那天晚上cola突然失心瘋,現在要我轉型恐怕已經沒有這樣的勇氣了。這期間多虧一群志同道合的讀者的支持與肯定,cola的祕密花園才能走到現在。祕密花園最大的特色是技術分析教學,與以保護讀者的資金作為前提的操作策略。雖然沒有傲人的操作績效,但cola不誇張不作假的風格受到讀者肯定,所以續訂率還算穩定。

每一年cola都會用”續訂率”為秘密花園打一次分數,今年也不例外。截至今天為止,到期的讀者有673人次,續訂有270人次,續訂率為40.12%。其中有183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67.78%,表示對於cola的秘密花園有高度認同。為了回應讀者的支持,cola也會盡全力的改善操作策略,以達到經營者與讀者雙贏的局面。

自從轉型經營秘密花園cola就沒想過要輕鬆賺進新台幣,開店做生意辛苦是正常的,cola只有感謝,沒有抱怨。讀者一定很好奇,秘密花園到底有多少老讀者呢?趁著這次的改版調查,cola重新翻閱入園紀錄,在秘密花園成立一年內加入的讀者到目前還持續訂閱的有43位。我非常珍惜這些長期支持cola的讀者,也感謝後來陸續加入的讀者,不管到最後秘密花園能夠陪伴讀者多久,我都心存感恩並且祝福所有曾經參與秘密花園的讀者,股市之路能夠走的順順利利。

親愛的讀者,Cola花在秘密花園的心力其實是不亞於本業的。經營秘密花園除了當副業之外,cola也是抱著分享我在股市中好不容易領悟到的操作心得,讓認同使用者付費的讀者能夠少走一些冤枉路。只要能夠防止讀者發生重大虧損,cola也算是在做有意義的事情。

親愛的讀者,投資人走過的,cola都走過了。就連投資人沒機會走的,cola也都幫各位走過了。書也出了,媒體也上了,連不被看好的付費部落格都經營成功了。但最後cola卻選擇更加的專心本業,更加的保守操作,更加的尊重盤勢。並不是因為cola對自己沒信心,剛好相反,我對自己的操作充滿自信,也堅信自己可以把三分法操作策略運用的更好。我的想法很簡單,保有穩定的工作,然後兼差經營部落格,這樣也算是一種分散風險的觀念。也因為我有獨立的經濟來源,就可以不用誇大行銷,就可以堅持不誇裝不作假的風格。

親愛的讀者,你可以用10元換cola的三小時。既然cola對台股指數的解盤能力有相當的可靠度,能夠很客觀的解讀交易紀錄,加上長期實戰經驗所累積的敏銳盤感,可以在關鍵時刻提前佈局或出場,化危機為轉機。讀者只要10元就不用到處找文章,也省掉自己解盤的時間,把剩下來的時間拿來加強第二專長或是把本業做的更好,這樣不是更有意義嗎?cola每天都要花上三小時的時間寫操作日記,而讀者用10元就可以買到三小時,就算你把三小時拿去打工都划得來。這樣的經營方式應該可以達到雙贏的目的。而讀者長期閱讀cola的文章除了能學會技術分析之外,也可以同步操作。這樣才花10元,怎麼會划不來呢?其實10元真的是最少的投資,如果不是秘密花園的讀者人數夠多,這樣的經營模式根本就行不通的。

這些年來台股的投資人並沒有越來越富,但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效法物價上漲那一套,不管是講座或是股友社都藉機調漲。而這四年來秘密花園仍然維持每天10元的報紙價,就是希望讀者能夠把學習的成本降到最低。或許cola的操作模式尚未成熟,但隨著經驗的累積,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出更好的方法,與更有效率的資金運用。

過年後秘密花園會做一些改版,除了每天針對台股大盤作技術分析教學的活教材之外,還會增加波段操作建議,而波段操作就以台股期貨作為練習。當然,cola要先申明,以我目前的工作環境是不可能操作期指的,所以這是盤後的操作建議與盤前的提醒,盤中cola是幫不上忙的。更何況秘密花園本來就是以技術分析教學為主,而非帶單操作,請讀者不要搞錯了。

至於早盤的美股並不影響cola目前的作息,我仍然會保留美股的極簡風格解盤。尤其一旦以期指作為波段操作,美股的解盤就會成台股早盤非常重要的參考。

秘密花園的讀者有些是以國外金融商品為主,甚至有人並沒有操作台股,所以亞股周報會持續保留。而原本每天解盤的0050, 0055, 0056, 0061這些都可以運用三分法來操作長線,所以改成台股周報,每周追蹤就可以了。(0051的成交量太少,不建議操作)

至於讀者有問題隨時歡迎發問,如果cola有時間就講詳細一點,時間不夠就簡短回覆,以上就是秘密花園這次的改版異動內容。

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