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8月5日

父親節快樂!

公視國片「大路」,描述現代社會的家庭問題。許傑輝飾演失業的老公,不敢告訴女強人老婆只好向地向錢莊借錢來隱瞞失業的窘境。而忙於工作的雙薪家庭對於小孩疏於教養或者該說不知道該如何溝通,上網成癮的小男孩迷失在網路世界。面對因失業心情沉重的老公與溝通不良的小孩,女主人心力交瘁,無所適從,幾近崩潰。

親愛的讀者,cola對於中年失業的片子感受特別深,甚至看到街友我都會聯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萬一如此,到時候我要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要用什麼樣的心態重新站起來。讀者可能會覺得cola太過杞人憂天,操作疑神疑鬼也就算了,怎麼連工作都這麼沒有把握呢?親愛的讀者,就是因為cola在股市中看多了,領悟到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所以才會更加有風險意識。在股市中cola可以用資金管控來分散風險,加上我操作風險係數最小的0050,所以相當有把握。但工作上我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能管控風險?才能不被淘汰呢?而且在努力表現之餘又不能夠影響家庭生活與部落格的經營。

看到這裡,讀者一定會覺得cola太沒有志氣了。身為付費部落格的經營者,應該要勇於操作,早日把工作辭了,專職操作才是cola應該追求的,不是嗎?親愛的讀者,這幾年下來,cola越來越不急著專職操作,而且我也不認為有此必要。只要能夠不影響操作,當個上班族也不是什麼壞事,更不是什麼丟臉的事。cola認為,想要達到稍微有品質的專職操作生活至少要有千萬資金,否則還不如找份工作,靠薪資所得來支撐生活所需,然後慢慢累積資金,規劃退休生活。

親愛的讀者,早退休晚退休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我們是在什麼樣的條件下退休。是真正過著無憂無慮的高品質退休生活,還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情況下退休呢?經過這些年的歷練,我已經不介意是不是能夠提早退休,只要還能工作,或是還有機會工作,就不需急著退休。等到我能夠完全不靠任何收入就可以支付未來生活所需,這樣的條件下我自然就沒有不退休的理由了。

Cola,你的操作模式與思維如此保守,能成就什麼大事業?男子漢大丈夫應該勇於冒險積極進場以獲取最大的利潤,像你這樣要賺到民國幾年呢?為什麼不要像名師達人一樣過著財務自由的專職操盤人生呢?這樣不是很好嗎?親愛的讀者,我當然也知道這樣很好,誰不想坐在家裡key幾個鍵就能過著幸福美滿的自由人生呢?但有那麼容易嗎?你不要看到財經媒體上面的名師達人光鮮亮麗的外表,那些反敗為勝的動人劇情,於是就認為股市獲利很簡單,失敗翻身亦不難。Cola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所有讀者,操作絕對沒有那麼簡單,而遭逢重大虧損想要翻身更是難上加難。

以我的經驗,資金沒了,機會也就沒了。別以為那些寫著幾十萬賺幾千萬的迷人事蹟,讀者就以為只要有幾十萬就真的能夠賺千倍百倍。Cola認為,那些故事如果不是誇大,就是要有非凡的運氣,不是人人都能複製成功,否則台灣早就沒有窮人了。Cola常常在想,如果當初我沒有虧損四百萬,而且有一個傻瓜cola願意分享他如何失敗的經驗,而我也能夠虛心接受。現在的cola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說不定距離退休已經不遠了。

親愛的讀者,千金難買早知道,cola錯都錯了,也極力修補重大虧損所造成的後遺症。現在慢慢恢復當初的元氣,並且將自己所得到的經驗分享給讀者,而讀者只要每天十元就能得到cola所謂的「千金難買早知道」。Cola講過,守住四百萬比賺四百萬容易十倍百倍,只要能夠站穩這一步,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良性循環。萬一資金失守,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會是惡性循環。

然而不同的盤勢就會有不同的操盤法勝出,相對的也會有操盤法慘遭修理。但投資人往往只會看到成功的操盤模式,而忽視失敗的模式所帶來的損失。因此,不管盤勢如何,我們總是會輸給當下最適合該盤勢的操作模式,而名師們都堅稱自己擁有最佳的操作模式,令投資人望塵莫及。

我常以氣象預報來比喻股市預測,讀者有見過氣象預報員斬金截鐵的說,以我的經驗,這次颱風肯定不會侵台,大家可以盡情的爬山戲水,甚至還可以乘風破浪,保證過癮。事後颱風果然沒來,預報員大聲的說,恭喜有去戲水爬山的觀眾,而那些沒有聽我的話的觀眾,白白損失一個美好假日。請問讀者你有見過這樣的預 報員嗎?我想應該沒有。但這樣的股市預報員多到不行,而且一個比一個誇張,一個比一個厲害。但更扯的是,投資人不但可以接受,而且還愛的要死,為之瘋狂。

親愛的讀者,資金是自己的,就如同命是自己的一樣。當我們發生意外或是不幸,世界不會因此而改變,唯一會受到影響的只有自己與家人。請讀者謹記,股市中的大數法則輸家佔了絕對多數,而且會有一定比例的投資人會發生重大虧損,會賠掉身家性命。為了自己與家人,保護資金絕對是最優先的,而利潤是市場給的,不是名師給的。Cola目前將三分法操作策略運用在0050身上,這是我能想到的最安全的操作模式。儘管在盤勢不如預期或不利於我們的時候,都不至於發生嚴重的虧損。除非台股趴下去之後再也起不來,否則我們的操作模式可以說是相當安全的。話說,如果台股真的趴下去起不來了,那麼其他的股票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甚至只會更糟。

有智慧的人可以看的很遠,可以把別人的經驗當成自己的。而絕大部分的人都是要搞到頭破血流才能累積自己的經驗。cola在這一行的經歷是一般投資人所沒有的,以我的技術分析功力,我自認為不會輸給當下的名師達人,否則我也不會大膽的公開操作過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名師敢這麼做)。在這樣的經歷下,cola採取的操作策略卻還是如此保守,讀者就應該知道股市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親愛的讀者,cola以自己的操作來驗證自己的理論,然後藉此分享給秘密花園的讀者,讓大家能一起成長。股市這條路很難走,除了名師達人之外,幾乎所有的投資人都走的相當辛苦。Cola希望讀者能夠正視操作沒有想像中容易,應該要把投資理財當成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要太過短視。唯有如此,你才能夠務實踏實按部就班的完成你的夢想,達到無憂無慮的高品質退休生活。

最後,在父親節前夕,各位讀者,您是否一年比一年篤定,一年比一年更接近你所規劃的退休生活呢?還是至目前為止仍然年年重複散戶被套的宿命呢?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分,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