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12月30日

續訂人次達兩百暨歲末感言

時間過的很快,距離上次秘密花園續訂人數破百也一年了,剛好利用歲末向支持cola秘密花園的讀者說聲感謝,並且祝大家新年快樂!

Cola的秘密花園成立自今,從原本不被看好,到現在續訂人次破兩百,整體營收有四成以上是來自續訂的讀者。這一路走來,感謝讀者的支持,能夠擁有一群優質的讀者是cola創作的動力與驕傲。也證明了一件事情,經營付費部落格沒有秘訣;只要你能寫出好的文章,你的讀者就會告訴你文章的價值。只要你能創造雙贏,你的讀者就會繼續支持。

秘密花園是以技術分析教學為主,利用台股大盤指數作每天的盤後分析。Cola提倡化繁為簡的技術分析,把學習的重點放在實用與常用的技術指標,剔除與操作無關的部份,所以技術分析變的非常簡易,cola稱之為「極簡風格」的技術分析。只要長期閱讀秘密花園的文章,讀者就可以在潛移默化中很自然的學會技術分析。

但技術分析與實際操作畢竟還是有落差,不管讀者看過多少財經書籍,上過多少講座,做過多少模擬操作,最後都還是要透過親身操作來累積實戰經驗。所以cola公開自己的操作過程,讓秘密花園的讀者可以從買進,到持有,到加碼,直到出場為止。讀者可以透過邊學邊做,邊做邊學,全程參與三分法操作策略的完整過程,學習到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的結合,達到靈活運用的境界。

cola公開操作過程並不是要帶單,也不是報明牌,而是利用實際操作來達到技術分析教學的目的。三分法操作策略是長線操盤法,一年只進出一到兩次,加上cola操作的是0050,所以抱著想要獲得明牌或是短期致富想法的讀者,cola可以在這裡先告訴你,秘密花園沒有這種東西;過去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

自從2009/4/1轉型為付費部落格之後,這兩年九個月以來,我對於經營部落格有了新的體會,也慢慢走出自己的經營風格。秘密花園整體的續訂率有四成,但這並不代表每十人到期會有四人續訂。其實續訂率跟讀者群有很大的關連性。越是cola的老讀者續訂率就越高,而某些期間進入秘密花園的讀者續訂定偏低,這就告訴cola一件事情:我應該要過濾讀者。

cola非常感謝所有讀者的支持,但如果讀者在時機尚未成熟的時候進入秘密花園,我認為這對讀者並不公平。因為時機尚未成熟,所以讀者與cola的思維會有相當大的差距,你在學習的過程中就得不效果,自然會想離開。但對於cola的老讀者而言,他們知道我的想法,也能接受我的操作風格,所以這些讀者可以學到的、可以獲得的,都會比較多。有所收穫,當然就會繼續訂閱,所以忠實讀者的續訂率是相當高的。

這不是誰的錯,這跟盤勢一樣都是隨機的。有些讀者進來秘密花園,時間對了,磁場對了,所以無論新讀者與舊讀者都能獲得他們想要的,所以續訂是正常的。但如果時間錯了,磁場還不對,那麼讀者就無法學到你想要的。而你想要的,cola目前是給不出來的,也浪費了讀者的時間與金錢,這是cola所不樂見的。

因為cola對秘密花園的經營理念有了新的領悟,所以我不想過渡行銷,避免不對的讀者進入秘密花園。這裡所謂的不對,並不是指讀者不好,而是指時機不對,你我的磁場相差太遠,理念相差太大,這樣的合作關係是無法長久的。而只要讀者一進來,cola錢是收了,但讀者卻沒有獲得相對的收穫與回饋,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雙贏」,而非任何一方占便宜,這是我的經營理念與職業道德。

為了避免浪費讀者的時間與金錢,cola建議:「先成為我的讀者,再考慮是否付費」也就是說,先閱讀cola的文章或是購買cola的著作。如果讀者能夠認同cola的操作理念與模式,再考慮進入秘密花園,這樣的步驟才是最正確的。以目前秘密花園穩定的續訂率與經營成效,cola不急著讓讀者進入秘密花園,等時機成熟了,你我自然就會在秘密花園中碰面。當然,如果讀者認為每天十元對你而言不是太大負擔,想要直接進入秘密花園學習,cola也非常歡迎。同時我會盡可能的協助所有進入秘密花園的讀者,能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與我們接軌。

親愛的讀者,在新的一年來臨的同時,你準備好足夠應付與投入這個股票殺戮戰場所需要的技能了嗎?如果沒有。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分,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祝福所有讀者在新的一年,都能夠心想事成,操作順利!


秘密花園園長 cola敬上 2011/12/30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 則留言:

Arthur Tu 提到...

版大:
你目前除了台股之外有對黃金部分作分析與進出建議嗎?

cola 提到...

去年當黃金正熱的時候,讀者怕親友的黃金被套在高處,希望cola能夠作操作建議。所以我就把黃金列入台股周報,以「極簡風格」的技術分析做解盤,讀者的親友也順利出在高處。但這是運氣,cola沒有把握可以操作黃金,否則早就放空了。

您可以參考這篇周報,cola對於黃金的解盤約略就這麼簡單,從當初列入解盤標的,一路追蹤到現在。至於黃金現況,礙於秘密花園讀者的權益,不便公開。

周報: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