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12月3日

當我們玩最大的時候,往往就是運氣最差的時候。

操作的動機與過程相當重要,因為這關係到操盤手的思維。只可惜在功利主義社會,結局代表一切,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至於動機與過程是不被計分的。其實操作本來就不容易,否則企業早就請不到勞工,也不會有所謂的無薪假這種事了。但如果操作真的很難,又怎麼名師達人一堆,到處都充滿賺錢聲呢?親愛的讀者,賺錢是可能的,但如果要長期都賺錢那就沒有那麼容易了,更別說動不動就滿手飆股、資金翻幾番這種事情,更不可能長期存在。每個人都會有賺錢的時候,也會有操作模式剛好符合當時的盤勢,所以操作的非常順利,自然不會覺得操作很難。但如果你想要使用一套每年都能獲利,而且風險非常低的操盤法,那麼進場的時機就相當有限了。要如何抓住有限的進場時機呢?cola認為只有不斷的透過實戰經驗,慢慢累積操作的實力。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Cola在公司是非常低調的,從來不談論股票。偶而有同事問到,我最常回答的是這一句:我要是知道就不會在這裡了。同事都認為cola不想講,其實我講的是實話。市場的走勢是隨機的、無常的。運氣好的時候賺多一點,運氣普通的時候賺少一點,運氣差的時候就會賠錢。而依據cola過去的經驗,當我們玩最大的時候,往往就是運氣最差的時候。

真的有所謂最佳的操作模式嗎?親愛的讀者,賺最多錢的操作模式通常都被視為是最佳的操作模式,而同樣的操作模式往往在另一個階段卻是最糟糕的操作模式,會把之前所賺的連本帶利通通還回去。但在當下,投資人是看不出來的,必須要有豐富的操作經驗的老手才會知道這個道理。

Cola現在所做的就是試圖找出無論在何種趨勢,我們都能快快樂樂的入市,平平安安的回家。這樣的操作模式是無法獲得年度的最佳男主角獎,但卻非常有機會可以得到終身成就獎。親愛的讀者,cola還是要講,投資理財是為了退休規劃,而非取代正職,所以找出能夠讓你長期穩定獲利的操作模式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最後會讓我們擠進千萬俱樂部,邁向億萬人生的武器是「時間」,而非迷人的績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