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6月18日

從長計議

盤勢走到這裡,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歡樂的是空單獲利,愁的是多單被套。而cola既沒有空單也沒有多單,所以哭笑不得。所謂無欲則剛,這句話也適用於股市。因為無所求,漲也好,跌也好,只要沒有來到我想買的價位,我都不介意,也不進場,這就是我的操盤原則。

在股市,有人笑就表示有人哭。我們不一定要是笑的人,因為那跟運勢多少有些關係。但我們要確保自己不是哭的那個人。這樣就表示你已經保住資金,一旦機會來臨,我們就可以大笑、狂笑、用力的笑。也就是說,cola不用常常笑,但當我笑的時候是大笑而非微笑。

Cola問題是你在等待的同時,別人正在獲利,那到底是怎麼回事?親愛的讀者,難道你沒有獲利過嗎?Cola在賠掉四百萬之前,也賺了130幾萬,也算不少了。但最後通通還回去,還倒貼,所以獲利沒有什麼了不起,要能夠留住獲利才是真本事。要能保住資金,保住獲利,才是成為贏家的關鍵。因為不管這次你賺了多少,隨時都會還回去。讀者要有這樣的覺悟,才能將風險意識深植心中。

親愛的讀者,盤勢走到這裡,如果今年你是賺錢的cola恭喜你,萬一你的操作績效是負的,那麼cola真的建議讀者要靜下心來,好好的利用這個周末假期「從長計議」。

「從長計議」有沒有搞錯,這樣要花多少時間呢?讀者再急也不會比cola急,因為我是財經作者、投資理財講座的講師、經營付費部落格的版主、週刊的專欄作者,虧損的錢還沒有賺回來,我不會急嗎?不該急嗎?但我的操作過程完全公開,就是一年一度的超級長線操盤法與隨緣的歸零膏戰術,讀者有看到cola很急嗎?連最該急的人都不急了,親愛的讀者,你到底在急什麼呢?

讀者要看名師做了什麼,而不是看他們說了什麼。如果操作如此容易,獲利如此豐厚,那麼就會像安德烈‧科斯托蘭尼先生講的:「如果股市投機這麼容易的話,就沒有礦工、伐木工和其他重體力工人了,每個人都是投機者」。

cola上班也算辛苦,所以我非常期待周末假期可以放鬆一下。之所以可以放鬆,也是因為無股一身輕。面對目前的盤勢,cola一點都不緊張也不妄想,反正資金在我口袋,如果真的就此進入空頭市場,那麼我就靜待年度相對低點開始我今年的三分法操作策略。如果這只是短暫的拉回,接下來續創新高走回升行情,那麼我就安分的等待下一班車,也虔誠的祝福讀者都能夠解套並且獲利。這就是目前cola的心情寫照。

Cola還是那句老話:我從來不認為秘密花園的讀者是吃虧的,如果秘密花園的入園費並不會造成讀者太大的負擔,cola衷心的建議讀者長期訂閱。否則幾年過後我們真的往良性循環發展,往千萬俱樂部的康莊大道前進,那讀者可能就永遠都趕不上我們了。

最後,要如何成為贏家呢?其實很簡單,那就是要有贏家思維。散戶最愛做的是什麼?最愛想的是什麼?那麼我們就不要去做,不要去想,自然就能成為贏家了。

祝各位讀者週末愉快,操作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