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6月5日

就算沒有人看的起你,你也要看的起你自己。

在經營部落格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一個真理,再懶的人只要找到興趣,也會變的勤奮。換句話說,如果你一直打不起精神,那就表示你所做的事情並非你的興趣。

其實cola很懶,在沒有開始經營網站之前,我是非常悠閒的,看漫畫、看電影、看小說,生活幸福美滿。無奈鬼迷心竅一腳踏進股市的殺戮戰場,就再也回不去了。這十年來cola的生活方式與態度有了非常大的轉變,由異想天開、好高鶩遠的理論派,變成實實在在、一步一腳印的務實派。這樣的成長雖然來的有點晚,但總比沒有的好。

當初慘賠四百萬對cola而言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這就要看這件事情對於cola有沒有產生決定性的影響,成為日後的轉折。轉折有好有壞,如果沒有家人的支持,說不定cola就因此墮落,變成廢人一個。所以一個人的成就其實是全家人的付出,絕不是cola自己的功勞。

Cola喜歡分享自己的操作之路、出書之路、經營部落格的種種辛酸,雖然平凡無奇,但卻是真人真事,而且沒有經過改編。更難能可貴的是,讀者可以參與cola的奮鬥過程,牢記我的失敗經驗,少走冤枉路,將來成為贏家的,就不止cola一個人了。

秘密花園是培養贏家的園地,不是一夜致富的地方。但贏家畢竟是市場的少數,所以想成為贏家必須要有徹底的覺悟,你必須要付出時間,而且是非常長的時間,長到令人覺得成功似乎與自己絕緣。如果你沒有這樣的覺悟,那就太小看市場的贏家了。

Cola在股市的奮鬥過程是選擇走b咖之路,沒有媒體的襯托,只有讀者的陪伴。Cola得到一個結論,想要成功就必須付出代價,而且要堅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最後cola與讀者互相勉勵,這也是b咖cola的股市辛酸史:「就算沒有人看的起你,你也要看的起你自己。

祝各位讀者端午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