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5月15日

沒有狠狠的痛過一次是不可能徹底反省的

旱象解除,到底是好?還是壞呢?cola你這不是廢話嗎?當然是好事,難道你希望沒有水洗澡、沒有水喝嗎?親愛的讀者,這個三歲小孩都知道,但cola思考的是,如果沒有來一次足以震撼到台灣的民生與工業用水都缺乏的情況下,你認為台灣人會真正去思考水資源的問題嗎?如果每次都必須要靠祈禱才能度過難關,有朝一日當祈禱無效,老天不下雨的時候,那該怎麼辦呢?

台灣人的個性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如果沒有狠狠的痛過一次是不可能徹底反省的。我想這應該不是台灣人的通病,人性本來就是如此,得過且過,何必那麼麻煩呢?如果旱象解除,我保證過幾天大家又都忘了這個話題,直到下次沒水喝為止。

沒有親身經歷過股災的投資人是非常脆弱的,不管他現在賺多少,只要下一次股災來臨,此人必定陣亡因為他缺乏足以應付股災的應變能力,當祈禱無效的時候,除了陣亡,沒有別的路可走。而曾經經歷過慘賠四百萬的cola,所做的每一次交易都以保護資金為前提,其次才是利潤。雖然利潤有限,但卻可以長命百歲。

親愛的讀者,只要你還在秘密花園這個避風港,cola可以保護你的資金,讓讀者在投資的漫漫長路不會發生重大虧損,只要保住資金,你就有機會進入良性循環,邁向贏家之路。

但這需要很長的時間,大部分的投資人都希望能夠短期致富,很少人願意用很長的時間來證明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在名師達人的誇大行銷與財經媒體的錦上添花之下,想要看清股市真相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散戶才會淪為大數法則下的輸家。這是散戶的宿命,除非自己想通,否則誰也幫不上忙。

Cola將自己的投資之路,一刀未剪的呈現出來,就是希望能夠幫助讀者在投資之路走的比較順,不要重蹈cola之覆轍。可惜世人眼光太過勢利,他們只想看到成功的典範,呈現失敗的經驗只會被嘲笑而已,沒有人會當一回事。直到有一天他們發現自己也步向cola的後塵,在前面等的不是股市金銀島,也不是股市提款機,而是股市忠烈祠的時候,一切都為時已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