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5月6日

女人的偉大

Cola在母親大人與老婆大人身上看到女人的偉大,也更體會到自己的渺小。當初cola賠掉四百萬,母親大人只說了一句:「你就是太貪心了」,老婆大人也只有一句:「不聽老婆言,吃虧在眼前」。Cola的家境並不富裕,家父是公車司機,而cola輸掉的錢有一大半是父親的退休金,有四分之一是老婆為了自己帶小孩放棄在航發待了十年的工作所領出來的退休金,cola自己的資金只有一百萬。換句話說,cola做了超出自己能力所及的買賣,造成了無法彌補的重大虧損,這就是小孩玩大車的必然後果。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居然沒有人責怪cola,還無怨無悔的支持,讓我痛下決心好好反省,才決定走務實操作之路。務實踏實、一步一腳印,這一走就是好幾年,終於慢慢恢復實力,也開始累積資金往贏家之路挺進。

如果cola最後能夠成為贏家,那不是cola的功勞,而是母親大人與親愛的老婆的功勞。他們都希望我能夠做個務實踏實的人,不要好高鶩遠。Cola這一路走來堅持「不誇張,不作假」的風格不但獲得讀者的認同,也沒有辜負家人的期望,我對我的經營風格感到非常驕傲。

Cola有三次媒體採訪都沒有刊登的經驗,但比起cola的出書之路,這點小小挫折不算什麼。Cola已經出了兩本書了,但我記憶最深的還是那段到處投稿、老婆忙著寄稿與嚇人的對講機。等到有伯樂發現cola這匹千里馬,登上媒體之後,恐怕cola所記得的還是「有採沒刊」之趣聞。

媒体要的是非凡的故事,故事情節真假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有沒有故事可以刊登。Cola也有故事,但我的故事都是非常平凡普通,甚至還有讀者說cola是他唯一見過比較像一般投資人的財經作者。對於cola而言,這其實是一種讚美,也是事實。也因為cola有這樣的特質,才能展現「平凡的威力」。

媒體忽視「平凡的威力」有點可惜,不敢嘗試這樣的賣點,只能隨波逐流報導成功到不行的例子,讓讀者感到很不真實。平凡會有什麼威力呢?

Cola在2009/3/22晚上宣佈轉型付費部落格,當時就不被看好,沒有人認為cola可以經營成功。網友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正常的,以b咖cola的名氣確實沒有經營付費部落格的本錢,當時cola尚未出書,也沒有開班授課,只是一個分享了幾年的操作日記的版主。沒想到一週之內湧進了83位付費讀者,秘密花園就這樣開張了。而且一開就是兩年多,入園人次達567人。最令cola覺得驕傲的是秘密花園的營收有四成是來自於續訂的讀者,這不但是b咖奇蹟,也印證了平凡的威力。

Cola從不忌諱分享自己的失敗經驗,也不隱瞞四百萬還沒有賺回來的事實,就是希望能讓讀者明白,千萬不要做超過自己能力所及的交易,避免重蹈cola之覆轍。

讀者應該反向思考,為什麼cola敢公開操作過程,那是因為我對自己的操作有信心。Cola為什麼敢承認虧損的錢還沒有賺回來,那是因為我認為這只是成為贏家的過程,沒有什麼好在意的。Cola不但不在意,而且希望讀者可以見證cola成功的過程,更希望讀者可以蒞臨秘密花園參與cola奮鬥的過程,與我們共同邁向贏家之路。

在此cola祝福每一位母親,祝你們母親節快樂!也祝福所有讀者操作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