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10月1日

三分法操作策略~作者自序


看對行情不等於做對行情,做對行情不見得能夠走完全程,唯有走完全程才能算是完整的交易,也才有資格談獲利。cola研發的三分法操作策略,陪伴讀者走過2008年的金融風暴,2009年的多頭行情,與2010年的大回檔。

2009年三分法操作策略,運用於台股大盤的操作績效約61%,運用於台灣50指數成分股約64%,運用於中型100指數成分股約87%。文章都是每日解析,經的起檢驗,絕非馬後炮。三分法是非常務實可行的長線操盤法,也是cola秘密花園的主流操盤法,相當值得推薦。

對於操作而言,連貫性非常重要,文章無法連貫,就看不出來到底務不務實,能不能用。有些人的文章都強調獲利有多高,方法有多好,但如果無法驗證,一切都是白談。本書是以操作日記為主體,兼顧連貫性與整體性,是學習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的最佳模式。

這一整年的日記長達一千多頁,cola只能保留有關三分法操作策略的部份,至於日記中有關於技術分析術語請參考cola的另一本著作「技術分析不設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