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4年2月28日

技術分析好簡單 part 2

親愛的讀者,延續上週的「技術分析好簡單」,本週的操作日記標題如下:
2014/2/24 不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25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26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27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Cola,你的八字箴言爛招術到底要用到什麼時候?光靠這八個字就想混吃等死,秘密花園當然會關。親愛的讀者,要用到什麼時候不是我決定的,而是盤勢自己會說話,我只不過是貼緊盤勢,如實呈現而已。親愛的讀者,其實,貼緊盤勢,如實呈現,就是最好的預測了。至於要買哪些股票是投顧的業務,秘密花園只是分享技術分析與cola自己的操作策略,不會,也不能報明牌。更何況我要是有明牌早就發了,還上什麼班呢?

Cola,算我們求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用這什麼「未見敗象,不算敗象」的低級分析。這根本就是幼稚園的程度,應該要有一套非常有系統的教學,這樣讀者才能學到東西。親愛的讀者,這八字箴言不準嗎?cola,也不是說不準,但總覺得看起來沒有什麼學問,很兩光,正統的教學不應該是這樣。親愛的讀者,如果我說那些複雜的理論比cola獨創的極簡風格還不準,還不實用,你還要學嗎?傳統的教學,量價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也是技術分析的核心。但我的實戰經驗告訴我,量價關係才是造成「成也技術分析,敗也技術分析」的主因。所以我才會有「價為主,量為輔」的名言,也告訴讀者,只要價格沒有出現敗象,成交量僅供參考。

後來我更發現一個重大突破,那就是一個技術分析的高手想要變成贏家,真正的關鍵不在於你學會多少?而在於你放下多少?也就是說要盡其可能的「化繁為簡」,才有機會成為贏家。這樣的理論看似胡扯,但卻是事實。Cola請問讀者,我的分析雖然簡陋,但有沒有方向呢?讀者可能會說,好像有?親愛的讀者,不是好像,而是真的有。那我的方向不準嗎?讀者可能會說,準確度還算可以。既然有方向,準確度也還可以接受,這樣不就得了嗎?有必要搞的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灌頂班、專職操作班,沒完沒了班嗎?我再請問讀者,你拿cola分析的方向跟坊間A咖中的A咖,收費比cola多出一兩個零的名師達人來比較,你認為每天10元的秘密花園真的有那麼差嗎?

Cola,雖然你那八字箴言很低級,上不了臺面。但我們不得不佩服,真的是夭壽準。只可惜cola的操作沒有跟上,要不然就更迷人了。親愛的讀者,cola講過,每個人的操作模式不同,動機不同,進場與出場的時機當然也不同。對於超級長線操作的我,還是偏向靜待優秀買點,這裡對我而言,沒有吸引力。既然不是我的菜,那就沒有什麼好遺憾的。我想讓讀者學習的是,透過cola的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讓讀者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這才能持久,才是正途。如果讀者的個性與風格剛我跟cola一樣,那麼你甚至可以跟著cola同步操作,把研究股市的時間省下來,看是要陪家人,或者學習第二專長,讓你的職場生涯更上一層樓。

親愛的讀者,如果十幾年前有個傻瓜cola,而我也傻傻的聽進去了。我這十幾年最寶貴的無敵青春歲月就不會白白浪費。我就可以專心本業,這十幾年下來,我的職位與收入絕對比現在高出很多。當收入變多,我可以運用的資金當然就更充沛。藉由這十幾年的良性操盤,絕對可以達到所謂的錢滾錢的效益,或許我就可以如期在55歲退休(我28歲時的人生規劃)。只可惜有些事情做了就回不來了,由於十幾年前那次的重大虧損,我的退休生活恐怕會延到65歲之後了。

親愛的讀者,我現在做的就是十幾年前沒有出現的傻瓜cola該做的。透過我的學習經驗,可以讓讀者不用重蹈cola的覆轍,不用白白浪費你的青春歲月。親愛的讀者,人生沒有多少個十幾年可以揮霍,有人願意當傻瓜cola,這是多麼棒的事情,錯過了真的非常可惜。親愛的讀者,你知道為什麼名師達人的收費會這麼貴嗎?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必須靠投資人過活,而我卻選擇靠自己雙手維生。這樣的事情在金融市場沒有人願意做,沒有人願意拼命上班,然後降低投資人學習的成本。

親愛的讀者,雖然cola從1/24出清持股之後,此波雖然沒有進場,但我們的分析一直都是貼緊盤勢,不會因為我沒進場就看空台股,不會因為我沒進場就刻意扭曲盤勢。也就是說,分析歸分析,操作歸操作,這是兩碼事,我分的很清楚,這就是秘密花園最大的價值。此話怎講?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的操作績效是由cola親自操作的0050做為績效,我為自己的操作績效負全責,而不是以分析來當績效,所以我才能將最客觀的分析呈現給讀者,自然就無須扭曲盤勢,不會誤導讀者。

親愛的讀者,cola這些年來每天分析台股指數從不間斷,所以我對台股指數有非常敏銳的盤感,關於這點我非常有自信。雖然我選擇靜待有利於己的時機才會進場,但如果讀者是操作期權,那麼台股指數的方向對你而言非常重要,而這也是cola最擅長做的事情,所以每天10的入園費你就不能省。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的美股分析與台股解盤雖然精簡,但準確率與穩定度都不會輸給其他的名師達人,而我的收費少他們一兩個零,如果這還不算物超所值,那什麼才算呢?

親愛的讀者,只要我們冷靜思考,答案就是這麼簡單。名師達人就跟政客沒兩樣,為了選票,他們會講大家喜歡聽的,會講大家愛聽的。一切與選票無關,他們是不會理的。在這種情況下當選,100個有101個最後都讓選民失望。而下次選舉有得到教訓嗎?恐怕也沒有。只要在燈光美氣氛佳,激情總是戰勝理智,一再被騙。騙到最後,台灣人不但對政治冷感,對股市更冷。因為名師達人不會比政客差,他們誇大行銷的本事,他們臉皮的厚度都比政客有過之而無不及。投資人越輸越多,越輸越慘。所以台股市場才會如此之冷。

但這要怪誰呢?難不成我們奢望政客改過自新?奢望名師達人不要誇大行銷嗎?親愛的讀者,那是他們賴以維生的工具,怎麼可能會改呢?與其奢望他們改,還不如我們徹底反省,選你認為該選的,多多支持像cola這種講真話的。可惜事實是很殘酷的,你選你認為該選的,你支持該支持的,但他們還是無法當選,秘密花園仍屬於少眾市場。但即便如此,如果不從你自己先開始做,那麼我們這些講真話的就連一點機會也沒有了。

親愛的讀者,「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832人次,有334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14%。而續訂讀者中有239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71.56%。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