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4年1月12日

「cola的秘密花園」,一個靠穩定續訂率維持運作的付費部落格(十八)

讀者sendyes來信:
cola大~遲到了些許~還請見諒~已轉帳1800請查收(台灣銀行 後五碼XXXXX)
新的一年希望您順心如意~
                                                                       
cola回覆:
真的非常感謝讀者的續訂,也祝福所有讀者在新的一年都事事順心如意。親愛的讀者,前幾天說cola能夠經營付費部落格跌破了所有專家的眼鏡,而更不可思議的是,秘密花園已經成為一個名符其實靠讀者的續訂維持運作的付費部落格。

親愛的讀者,為甚麼名師達人動不動收費就多一個零,那是因為這一行的續訂率非常非常的低。如果不一次收多一點,想靠讀者回鍋,簡直就是癡心妄想。所以名師達人必須不斷的誇大行銷,才能吸引投資人慕名而來。有的更狠,乾脆發展成所謂的終身保證班,一次多收兩個零。這樣即使新進讀者有限,也沒有關係。反正一個月收一兩個學員就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好很多了。這就是這一行的真相,而cola也因為看穿了名師達人的伎倆,深知他們不是靠操作維生,所以我才會死勸活勸的希望讀者回歸職場,能夠務實一點。這些名師都是靠投資人過活的,絕對不是什麼「專業投資人」。他們只是沒有上班,不表示沒有工作。而他們真正的工作是出版高價書籍,舉辦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沒完沒了班的課程,收取會員,販賣程式交易軟體,等等所謂的「周邊商品」。如果讀者沒有這些週邊財的收入,你單純想靠操作維生,恐怕跟名師達人的起跑點有很大的差異。他們的起跑點是比秘密花園的營收多了一兩個零,而你有嗎?如果沒有?那麼請接受cola的建議,還是趁著過年求職潮找個正職回歸職場。(cola果然是扶不起的阿斗,也難怪秘密花園沒有新進讀者)

Cola,我們之所以付費加入秘密花園,就是不想上班。而你卻鼓吹回歸職場,實在太令人失望了。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的招生廣告有這樣一段:「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請問讀者,你為什麼來到秘密花園,而秘密花園到目前為止有違背招生廣告的事件嗎?

Cola,這樣的附註不是只有你才有,坊間的名師達人也會如此告誡會員,表示他們也是不誇張不作假。親愛的讀者,確實有人掛出類似秘密花園的這短警語。但這些名師達人嘴巴這樣講,收費卻比秘密花園多出一兩個零。請問讀者,如果沒有絕學密技,他們憑什麼收那麼貴的學費呢?雖然這是倆情相願,但這樣的學習成本對投資人是不公平的。而cola設身處地的為讀者著想,盡量降低讀者的學習成本,這就是秘密花園與名師達人最大的不同。他們只是想避開事後的麻煩,但卻還是想收取高額的費用,根本就是言行不一。而cola自始至終都是站在讀者的角度思考,堅持不誇張不作假,努力邁向雙贏的經營方針,而且說到做到。

Cola,你很努力,這點我們非常肯定。但操作績效實在跟名師達人差距太大,當然費用會差一兩個零。親愛的讀者,你有看過名師達人的操作過程嗎?否則怎麼知道他們的實戰績效呢?親愛的讀者,cola還是那句老話,這些講的天花亂墜的操作績效似乎都只停留在名師達人身上,如果讀者可以找到親友是靠這樣的絕學密技操作過活,我就說你見多識廣。因為cola出道這麼久,別說一個,就連半個也沒認識。親愛的讀者,我指的是活生生的親朋好友,是不會騙你的知己,而不是什麼網站高手或是媒體名師,那些我通通不承認。因為他們的績效從來都不是公開的,只要你能找到一個像cola一樣從頭到尾看光光的操作過程,那我就承認他們的實力。

Cola,我們承認你公開操作的誠意,也確實沒有見過名師達人願意做這樣的事情,願意把操作公開被檢驗,你的作法確實光明磊落,這點我們從來不曾懷疑。但你的操作績效真的太差了,名師達人就算沒有公開操作,以他們的實力與名氣,我想績效比你多一兩個零也是合理的,這點你也應該要坦然接受。親愛的讀者,在檢驗績效之前,請把該年度的指數漲幅也列入考量,這樣才比較公平。就好像你要求老闆加薪之前,也要看看是好年冬還是歹年冬?如果那一年就是不景氣,企業沒有賺錢,只要不減薪不裁員就已經歐咪佗佛了,還想加薪?一樣的道理,這兩年的台股指數震幅相當有限,所以我們的獲利也被壓縮了,這很合理。更何況今年度的高低點,去頭去尾,我們幾乎也都沒漏掉幾點,這樣的績效不能算差。

讀者可能會說,cola你講的也沒錯,但你沒有把整年度的每個波段行情給算進來。如果把這些行情納入考量,你就遜掉了。親愛的讀者,要討論這個議題之前,我們要先把操作模式釐定清楚。如果cola本來就是操作波段,那讀者的假設就成立。但cola的操作模式是以超級長線為主,也就是說年度頂多一兩次的進出,目標是以抓住年度的高低點,而非操作波段。所以波段行情本來就不在計畫之中,怎麼可以列入考量呢?如果波段行情也要算進來,那麼每天的當沖行情是否也要一併計算呢?

親愛的讀者,每種操作模式都有他的優缺點。而cola最擅長的是超級長線的操作模式,也就是抓年度的高低點。這種操作模式非常適合無法看盤的上班族或是作生意的讀者。只要一年進出一兩次,完全不會影響你的工作。而你要做的就只是下班後看看cola解盤的方向,然後跟著cola進出,或是參考cola的操作模式自行擬定操作策略。這樣的投資理財的最低消費就是每天10元,然後讀者就可以專心你的本業。本業跟投資雙管齊下,這樣才是正途,也才是邁向優質退休的真正捷進。

親愛的讀者,cola公開操作是為了讓讀者可以邊學邊做,是想跟讀者同甘共苦,是身為這一行所能做出的最大誠意。講誇大一點,這是背負著與讀者共同邁向優質退休的十字架。這個十字架是為了讀者而背,而且是沒有退路的。在這一行沒有名師達人願意做這樣的犧牲,因為一旦失敗,就再也回不去了。而名師達人是食物鏈的既得利益者,怎麼會做這樣的傻事呢?只要能賺到錢,管他讀者會員的死活,幹麻要公開操作把自己推向沒有退路的死胡同呢?

親愛的讀者,經營秘密花園這四年多以來,cola的操作都是公開的,而且都是進出有據,讀者知道為何而買?因何而賣?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些年的操作不但通過了公開的檢驗,而且都是獲利的,沒有讓讀者白繳入園費。cola可以大聲的說,這樣的經營模式,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全宇宙就此一家,別無分號。如果說cola這一生有做過什麼值得自豪的事,那我絕對會說:秘密花園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驕傲。因為我做了這一行沒有人敢做的事,也沒有人願意做的事。(明明是白痴才會做的事,居然還感到驕傲,看來是該吃藥了)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816人次,有330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44%。而續訂讀者中有236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71.52%。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