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8月17日

快快樂樂的入市,平平安安的回家。

讀者塵蝕來信:
cola大 您好
已購買3600 元 
帳號末5碼:XXXXX
請查驗一下

Cola回覆:
非常感謝塵蝕的續訂,cola何德何能能夠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讀者,身為作者,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幸福了。親愛的讀者,cola講過很多遍了。如果十幾年前也有個傻瓜cola開什麼秘密花園的,而我也傻傻的加入,我的四百萬就不會不見,我十幾年的青春就不會白忙一場。只可惜別說以前沒有傻瓜cola,就算是當今武林也只有一個,別無分號。如果cola不再當傻瓜了,我想以後也找不到第二個傻瓜願意放棄主流名師的路線,堅持什麼不誇張不作假的傻事。

但傻人有傻福,八月份是讀者到期的空窗期,幾乎沒有幾個讀者到期,所以由新進讀者來彌補這個缺口,秘密花園的營運才沒有受到影響。真的非常感謝讀者的支持,Cola也會卯足全力的守護讀者的資金,讓讀者不用走cola之前的冤枉路,白白浪費十幾年的青春。只要我們不掉入惡性循環泥沼,時間就會站在我們這邊,發揮複利作用,把我們推向良性循環,達到優質退休的目標。


親愛的讀者,金融市場所衍生出來的行業百百種。但他們的終極目標是要賺投資人的錢,而不是要幫投資人賺錢。既然要賺投資人的錢,你不誇大行銷,投資人會掏錢出來嗎?如果真的想幫投資人賺錢,至少也要把風險意識灌輸給他們。讓他們在賺大錢之前,先學會保護自己的資金。否則資金沒了,一切都是白談。但資金沒了是投資人的事情,對於財經媒體與名師達人在乎的絕對是產品行銷出去了沒?反正投資人陣亡是意料中的事情(因為大數法則就是如此),而長江後浪絕對會推前浪,股市新手不斷的進來,同樣的手法就可以行銷給這些新手,直到他們再度陣亡為止。

親愛的讀者,大部分投資人都只聽過技術分析,卻不知道該怎麼看待技術分析,不知道如何拿捏,更不知道要學到什麼地步才算足夠。會有這些模糊地帶,就是因為沒有人把技術分析定義清楚,導致學員無所適從。總認為不準是因為自己的功力不足,而沒有深入去探討技術分析本來的用途,才會被名師達人牽著鼻子走,才會被技術分析所綁架。到最後被名師達人與技術分析聯手撕票,直到投資人陣亡為止。而且cola非常肯定的說,甚至還會有人連陣亡都不相信技術分析無法預測未來,真是悲哀到了極點。

親愛的讀者。Cola之所以要把技術分析定義清楚,就是不希望技術分析被無限上綱。明明只是解讀交易紀錄的工具,卻被誇大行銷成預測未來的神器。名師達人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袋,不惜誤導投資人對於技術分析的用法,於是初級斑、中級班、高級班、灌頂班、專職操作班、沒完沒了班的開班授課。因為投資人並不清楚技術分析只是解讀買賣的訊號,只能判斷多空的方向,而且還僅止於過去與現在的方向。至於未來,純粹只是推測,準是運氣,不準是正常。

也因為市場無常,所以cola才會提倡「以資金管控來取代預測行情」。把現況交給技術分析,把未來還給操作策略。也就是說,只要你學會解讀現況的多空,至於未來的走勢,就用操作策略來涵蓋。這樣你就知道技術分析該學到何種程度,該在何時踩煞車。才不會死抱著技術分析不放,淪為「成也技術分析,敗也技術分析」的高手,而非贏家。也唯有清楚的劃分技術分析的界線,你才知道何時該使用技術分析,何時又該放下技術分析。也才有辦法真正的把它發揮到淋漓盡致,也才懂得運用操作策略來彌補技術分析的盲點,成為金融市場的真正大贏家。

剛剛cola講的,讀者肯定不會認同,一定會說,既然技術分析不準是正常的,既然技術分析只能解讀現況,無法預測未來,那我們還需要學嗎?親愛的讀者,請問你看不看氣象預報呢?cola你是白痴嗎?身為現代人,豈有不看氣象預報的道理。是的,這點cola完全同意,因為我也是經常看。尤其在梅雨季或是颱風季節更是每天收看。雖然氣象預報常常凸槌,但可以肯定的是,沒有了氣象預報,絕對會更慘。同樣的道理。雖然技術分析也經常凸槌,但沒有技術分析恐怕就連現在是多還是空都會搞不清楚,更別說要擬定務實可行的操作策略了。

親愛的讀者,如果光是看基本面,或是參考財經媒體與報章雜誌,當初被所有專家媒體捧上天的宏達電,當時的經營團隊被形容的有如天才神童一般。短短不到兩年多,股價腰斬再腰斬,打折再打折。從一百多萬,變成十幾萬,最低都快來到1/10的股價,投資人虧損慘重,欲哭無淚。

其實如果投資人學過簡單的技術分析,2011/6/10的鉅量長黑,敗象已出,短線偏空。隔天開低跳空大跌,季線保衛戰宣告失敗,頭部成形,出清持股。操作策略就要改成逢高找賣點,而非進場承接。

親愛的讀者,當基本面告訴我們現在是朗朗晴空,美麗的星期天。但從技術分析中卻可以看出,為甚麼無風也無雨,卻有人穿著救生衣睡覺,而且還在自家的地下室打造諾亞方舟呢?此時有風險意識的老手,就會聞到海嘯的味道。二話不說,趕緊穿上救生衣,連夜打造諾亞方舟,預防災難降臨。而毫無經驗的新手,不但沒有警覺,還大剌剌的跑到海邊曬日光浴。接下來的後果,不用cola說,應該很多讀者都有經驗了。

親愛的讀者,訂單減少,投資人不可能會在第一時間知道。但經營團隊與核心領導階層絕對會知道,而且與這些人有關係的親朋好友也可能會知道。於是這些熟知內情的人就會透過各種管道開始出貨甚至放空。此時就會出現明明基本面還非常之好,股價居然由盛轉衰,這就是有人逢高出貨的跡象。不明就裡的投資人還以為機不可失,不但沒有跟著出貨,反而還一路加碼,直到被迫加碼為止。為甚麼會被迫加碼呢?因為實在虧太多了,如果不多買幾張,實在很難把虧損的要回來。只是投資人萬萬沒有想到,股價下去之後就沒再回頭了,而自己的資金也從此就回不來了。

親愛的讀者,如果當初cola學會技術分析,我的四百萬就不會這樣虧掉了。所以技術分析絕對是要學的,這點毫無疑問。但就如同氣象預報一樣,技術分析也會突槌,所以要以資金管控來代替預測行情,這樣就能彌補技術分析的盲點。讓自己快快樂樂的入市,平平安安的回家。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773人次,有311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23%。而續訂讀者中有218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70.10%。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