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2年9月16日

全程公開vs.事後公佈

最近我在想,到底該如何經營秘密花園才是正確的?cola思來想去,最後都會回歸到操作的本質。我們進入股市無非就是想賺點錢(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想賺大錢),但賺錢的同時也必須承擔風險,而金錢遊戲的風險絕對不亞於作生意的風險。如果連作生意的風險都承受不了,那麼操作上的風險更是要竭盡所能的避免,否則我們乾脆選擇作生意還比進入股市穩當。Cola曾經發生過重大虧損,深受金融市場的毒害,白白浪費十幾年的青春,一切都必須重來,這就是輕忽金錢遊戲的風險所致。為了回饋支持秘密花園的讀者,cola有義務保護讀者的資金,讓讀者能在這條漫漫股市長路走的更安心,更順利。

有些讀者可能會很急,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所有讀者都很急。但cola不斷的強調,全世界最應該急的人就是我。理由很簡單,由於cola的操作都是公開的,如果我有不錯的獲利,不但續訂率會提升,就連入園的讀者數也會激增。反過來講,如果操作保守,那麼秘密花園逐漸凋零是遲早的事情,更何況cola早期虧損那麼多錢,我難道就不想趕快賺回來嗎?但操作並沒有想像中容易,一旦把錢丟入集中市場,大家都想翻幾番的拿回來,每個人都想把別人帳戶裡的錢轉到自己的帳戶,那麼請問讀者,誰想虧損呢?既然沒有人想當善心人士,想必一番廝殺在所難免。那麼再問讀者,我們憑什麼認為自己可以勝出呢?因為我們比別人聰明嗎?還是我們掌握了名師達人的絕學密技與不傳之秘呢?難道名師只有偷偷告訴我們,打死也不傳授給其他投資人嗎?親愛的讀者,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操作真是如此容易,賺錢真是如此簡單,那麼誰可以回答cola,為什麼名師達人滿天飛,而台股的投資人卻被市場打的滿地找牙呢?

「以前沒人告訴我,現在我告訴你,把菸戒了吧!」這是孫越的苦口婆心。「以前沒有告訴我,現在我告訴你,把資金顧好吧!」這是cola的肺腑之言。Cola以親身的經驗告訴讀者,一旦資金被套你就等同於把主控權交給集中市場,接下來就由不得你了。萬一最後發生重大虧損,想要翻身是非常困難的。

Cola這十幾年在股市中的經歷也算相當精采。從發生重大虧損,然後花大錢學習技術分析,開始分享操作日記,從網路的版主到出書的作者,開班授課,接受採訪登上媒體(smart智富與東森新聞台夢想街57號),並且經營國內少有的付費部落格。這種經歷是絕大部分投資人所沒有,也不大可能會有。但卻通通發生在cola這個小小上班族身上。

讀者看到的那些打著「專職投資人」的頭銜的名師達人,其實都有其他收入,比方說舉辦講座課程、出版高價書籍、代言程式交易軟體等等…,只是這些收入不叫作薪資所得而已,不是讀者所想的單純靠操作而過著財富自由的美滿人生。讀者沒有踏進這一行,你不會知道這裡面的競爭其實是不輸給股市的殺戮戰場。以cola的個性,我寧願選擇避開這些紛紛擾擾,當個普通上班族反而清心許多。所以我現在也不到其他財經網站發表文章。如今cola只希望能把自己的所學所知所悟,毫不藏私的分享給秘密花園的讀者,然後陪伴讀者安安穩穩的走完漫漫股市長路。

由於cola把風險列為第一優先,所以操作模式就會偏向保守,操作績效就不可能翻幾番。但名師達人為了凸顯績效,操作模式就會比較極端,一旦行情不如預期,投資人的資金恐將不保。而名師無須公開操作,所以被犧牲的永遠都是投資人。也就是說,名師是以犧牲投資人的資金來換取迷死人不償命的操作績效。但讀者可能會說,名師與投資人都一樣,都是從幾百支股票中挑選一兩支股票作為操作績效,難道這樣有錯嗎?難道投資人操作不利就要賴在名師達人身上嗎?親愛的讀者,你講的一點都沒有錯。名師與投資人一樣,都是從幾百支股票中挑選一兩支股票作為操作績效。但差別就在,投資人必須事先挑選,而名師達人卻是事後公佈。投資人必須要在股票上漲前鎖定標的然後投入資金,而名師達人沒有公開操作,所以他們只需要等行情走完之後,再來挑選符合操作模式的績優股票作為自己的績效就可以了。這就是為什麼「名師總是天上飛,讀者永遠地上爬」的主要原因。

讀者如果不信,cola可以做個實驗,我從現在開始就不公開操作標的,只用台股指數來代表cola操作的標的。我敢保證,過個一年半載,投資人肯定會對 cola的操作績效感到驚艷,跪地膜拜。不信的話,讀者可以把cola這一兩年來的台股買賣點拿出來跟任何一位名師達人相比。即便名師使用的是預測行情的模式,cola的買賣點也絕對毫不遜色。更何況我是全裸交易,從頭到尾,沒有一天是盲點。甚至從交易之前就開始擬定操作策略,幾乎全年無休,只要股市開市,我的交易紀錄沒有一天是遮起來的。試問有哪一位名師達人可以經的起這樣的考驗,然後還能將台股指數的買賣點作到這樣的程度呢?



而且cola在買賣之前就已經做好規劃,所以讀者都知道為何而買,因何而賣。而買賣之間的過程沒有一天是遮起來的,所以讀者也知道我們為何不買,因何不賣。也就是說,秘密花園的操作日記每一天都是有意義的,既不是紙上談兵,更不是花拳繡腿。雖然現在cola已經很少操作期權,但我對於台股大盤的敏感度與熟悉度與日俱增。所以如果讀者有操作期權的話,你最好不要跟 cola的分析反方向,否則下場可能會很慘。其實讀者只要客觀一點,冷靜一點,你就會發現有秘密花園真好,尤其是操作期權更是要參考cola的分析。基本上只要跟cola同方向就不會錯到哪裡去,即使真的有錯,cola也是每天修正,不會一錯再錯。尤其秘密花園不是以操作績效作為行銷的強項,也因為少了這樣的包袱,我更可以隨時修正,客觀的調整,不會硬ㄠ。

親愛的讀者,操作期權風險很大,當然利潤也不小。Cola真心的建議讀者,如果你有操作期權,不要在乎這每天10元的小錢,因為一旦方向錯誤,你需要付出的代價恐怕不只是一年的入園費,有可能是十年,甚至是百年都不稀奇。Cola曾經每天當沖,連續兩年從不間斷,即使後來不做當沖也還偶而操作龜苓膏戰術,所以期權對cola而言並不陌生。以cola的功力,我分析的台股大盤指數的穩定度很高,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如果讀者真的有在操作期權,訂閱秘密花園就是你必須做的投資,也是最正確最划算的投資。

親愛的讀者,能夠來到這裡就表示讀者跟cola是有緣分的。不管讀者是否選擇訂閱,cola希望讀者能夠好好的保護資金,只要資金還在,機會永遠都在。只要資金還在,讀者所走的每一步都將會是良性循環。以上是cola的肺腑之言,希望讀者能夠謹記在心。

在此,Cola以園長的身分,邀請所有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