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11月12日

在最低風險中創造最高利潤

早期cola做當沖的時候,最討厭休假。只要股市休市我就覺得非常無聊,寂寞難耐。當我慢慢的把操作周期越拉越長之後,我變的非常喜歡休假,最好天天休假。很多投資人學習技術分析的初期都會以股市為家,生活重心除了股市,還是股市。但說穿了也沒賺到多少錢,只能說靠著研究股市來排遣無聊。其實真正的贏家是懂得把操作與生活分開。操作只是投資的一部分,最終的目標是要過更好的生活。

三分法操作策略之所以深得我心,就是因為它融合長期持股的穩定性與技術分析的優勢,使基本面與技術面達到某種平衡。這種操盤法是以年度的相對低點作為持股的條件,然後與企業共享利潤,最終賣在年度的相對高點。不但時間是我們的朋友,而且完全不會影響工作,這是多麼棒的操作策略。

Cola你講的我們都贊成,但三分法操作策略太過保守,而且你還操作沒有爆發力的0050(寶來台灣50),這樣的操作模式實在令人氣餒。親愛的讀者,cola講過,要比較分子之前,要先把分母統一,否則沒有意義。同樣的道理,要比較操作績效之前,要先客觀的考量風險。不同的風險水平,不能夠比較利潤,因為那是不公平的。

Cola的操作風格是「在最低風險中,創造最高利潤」所以這樣的利潤是不能與高風險中所創造出來的高利潤相提並論的。由於保守的操作風格,利潤雖然有限,但卻可以快快樂樂的入市,平平安安的回家。幾乎可以確認我每年的獲利都可以累積下來,五年十年之後,就能累積出一筆龐大的資金。只要資金夠大,即使投資報酬率有限,也照樣能創造出可觀的利潤。

Cola希望讀者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投資理財是一輩子的事情,一定要有個穩定獲利的操作模式,這樣你的資金才能不斷的累積,達到錢滾錢的效益。千萬不要太過短視,要記得: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股市也是一樣,沒有例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