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1年7月20日

「以一擋五」的資金

我很少談到資金的問題,今天就來談談,多少的資金才算夠呢?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必須先澄清一個觀念,那就是你的資金要從何而來?這重要嗎?非常重要。

最好的資金應該從何而來?從獲利而來的資金,可以「以一擋五」。你會覺得奇怪,一樣都是錢,會有什麼分別呢?看似一樣,卻大大的不同。就好像一個白手起家的企業家,跟一個暴發戶,兩者擁有一樣的資本,你認為結局會一樣嗎?

白手起家的人,知道怎麼用錢,所以錢對他而言是利器,如虎添翼。而暴發戶根本沒有控制錢的能力,不是恣意揮霍,就是被騙光,真正能有完滿結局的沒幾位。

也就是說,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駕馭金錢的能力。而這樣的能力不是天生的,是努力的過程中培養出來的,絕非短時間內可能學成的。

如果你的資金是從操作的過程中慢慢累積出來的,你所擁有的不只是資金,而是對資金的控制力,這才是關鍵。另外,獲利所帶來的除了資金之外,還有信心。如果你的操作都能獲利,自然就會勇於操作。於是就會產生良性的循環,資金就會不斷的累積。所以我才說,從獲利而來的資金可以「以一擋五」就是這個道理。

也就是說,你毋需介意自己的資金少的可憐。因為再少,也可以像Cola一樣操作龜苓膏,每趟都不超過50點。在累積資金的同時,磨練自己對於資金的管控能力,這是非常重要的課程。這樣的能力需要靠真槍實彈而來,重要性與實用性都遠遠超過技術分析,這點你會從「務實操作」中慢慢的體會。

對於務實操作的秘密花園而言,技術分析只是入門的基礎,資金的管控與操作策略的規劃才是進階,並且跟你的獲利息息相關。而這樣的能力,必須長期培養,絕非上個幾堂課或是買幾本書就能學會的。這也就是,為什麼上過課的一堆,書局的書也一堆,但真正的贏家卻沒幾位;甚至連教學者本身都不見得辦的到。

關鍵就在於,股市贏家是「磨、熬、操」出來的,而非「學、看、聽」出來的。這也就是,為什麼秘密花園走的不是單純的技術分析教學,而是著重於技術分析的運用與操作策略的規劃,甚至是資金的管控。就是希望所有同學能在秘密花園成為耐磨,耐熬,耐操的贏家。(2009/5/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