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0年6月11日

高檔震盪盤

讀者來信要求恢復k2觀盤法,cola先說明為什麼k2觀盤法會突然喊停。主要是cola的第二本書稿要在七月底前交給出版社,合約都簽了,cola有趕稿的壓力,只好先暫停k2觀盤法,每天騰出一些時間來整理書稿,避免開天窗。

既然讀者有需求,cola只好再披掛上陣,繼續K2觀盤法。但如果實在擠不出時間,或者當天的盤勢並沒有特別需要講解,我們就不要勉強發刊。等cola正式交稿之後,應該就可以正常營運了。

今天的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台股要注意三種開高的盤型,飄高盤、高檔震盪盤、高振衰尾盤。開高的盤,基本上對於當沖者,並沒有什麼好處,這是冒險留倉的人應得的禮物。

先講飄高盤,開高之後,必定會有賣壓,這是正常。如果早上十點之前多方無法消化賣壓,則要小心會從高處向下飄,稱為飄高盤。今天的早盤表現的不錯,飄高盤的疑慮解除。

依據cola的經驗,接近12點前後往往會有賣壓,尤其是週五。今天中場過後有人下車,此時要小心高震衰尾的疑慮。12點半過後並沒有衰尾,反而回到開盤的價位,高震衰尾危機解除,無須看空。

既然不是飄高盤,且高震衰尾危機也解除了,盤勢回到高檔震盪的範圍,稱為「高檔震盪盤」。有辦法將台股指數維持在高檔處,表示今天多方很努力。既然多方表示誠意,短中線我們就先尊重多方,無需看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