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7月20日

技術分析之務實哲學


Cola這幾年的操作,讓我領悟一個道理,那就是「務實」。脫離這兩個字,你將只能成為高手,而非贏家。100個高手可能只有一個是贏家,因為這中間有一條看不見的鴻溝,而這條鴻溝就是「務實哲學」。

務實哲學怎麼落實呢?就是捨棄一切「非關操作」集中火力學習,經常會出現,一定會出現的技術分析。其他的指標,我看就算了。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套句廣告詞「時間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窩在股市中。

市場當中有很多高人,總是在天上高來高去。無論我們怎麼努力,終究還是望塵莫及。甚至已經使用他們所傳授的秘訣,照樣只能在地上爬。這種股市亂象非常荒唐,十分可笑。Cola這幾年的領悟,斬金截鐵的告訴各位「市場之下,皆凡人」既然大家都是凡人,你又何必以一位凡人的身分去崇拜另一位凡人呢?我們不用高估自己,但也無須小看了自己。

這次受邀「聚財線上」除了為新書打廣告之外,我也藉此機會將「務實哲學」的理念分享給讀者,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

聚財線上:技術分析之務實哲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