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5月19日

二館正式開幕

秘密花園本館已經額滿了,9位作者,100位讀者,不包含cola,剛好108條好漢。

從現在開始,新同學就要到二館報到,而舊同學還是留在本館,技術分析不設防的右上角有本館與二館的連結。

為了讓本館與二館的讀者都能閱讀到相同的文章,請”秘密花園系列作者”務必於兩館同步發表(作者有權限遊走於兩館之間)。二館可以看到的文章絕對跟本館(指原本的秘密花園)相同,請讀者放心。

為了解決兩館之間無法相通的問題,請讀者在提問題或是回答問題的時候,請多多利用”秘密花園留言板",這樣大家就可以交流了。

今年的龜苓膏戰術至目前為止,勝率超過七成,平均每趟操作績效約145%,這點Cola非常滿意,也非常訝異。我必須承認,接下來想要維持這樣的勝率與績效是不容易的。但盡管這樣的目標很不容易,我們也不能輕易妥協,必須要勇於操作,勇於突破,這才是Cola開闢秘密花園的目的。




如何更上一層樓,這是我們應該思考的。而這個問題非常的務實,沒有辦法逃避,也不容許逃避。如果我們不加思索,或是無意探討,那麼我們真的有辦法進步嗎?

有時候我們為了讓生活愉快一點,潛意識會刻意避開關鍵問題,而去完成一些可有可無的事情,當成是自我安慰。其實,這只是在浪費時間。如果不能嚴謹的探討問題所在,最多只能到達高手的階段,永遠不能成為贏家的。而股市當中最不缺的就是高手,而贏家卻是寥寥無幾。

如何檢討呢?我們必須先區分究竟問題是出在技術分析,還是操作策略,還是經驗不足,還是資金不足。這些都是非常務實的問題,必須一一解決之後,才有辦法繼續往前。否則只不過是在混時間而已,不會有美滿的結局的。

最後,我覺得答案就在”秘密花園”的小標題:
--------------------------------------------------------
技術分析不難,難就難在活用。
操作策略不難,難就難在實用。
要靠操作獲利也不難,難就難在「輸不起」。

誠心邀您一起參觀「秘密花園二館」尋找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股市求生術。


秘密花園園長 Cola 2009/5/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