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5年4月11日

沒有風險意識,終究是要出大事的。

昨天台中發生大事,真的誇張到了極點。別人都在專注看新聞,而cola第一時間想的是意外險可能要考慮加保。親愛的讀者,先不管肇事的原因,追根究底關鍵在於施工單位沒有風險意識。上面進行龐然大物的高空吊掛作業,底下卻跟沒有事情一樣,照樣通車,沒有進行交管。這一切的一切都擺明了,沒有人認為會出事,於是就便宜行事。其實只要把交管做好,今天就只是鋼樑吊掛作業疏失,只要沒人傷亡,甚麼都好談。但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情都沒有人去管去做呢?表示從施工單位到政府機關都忽視風險。等到出事了再做檢討對於受害人的家屬都已經無濟於事了。

親愛的讀者,你可能會覺得cola在操作上真的考慮太多了,真的保守到了極點,這要賺到甚麼時候?是的,如果每次作業都要先把現場清空,都要先把交管做好,那麼工程要做到民國幾年呢?親愛的讀者,如果不把風險給考量進去,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快,甚至可以節省非常多的成本。但現實生活不可能毫無風險,更別說股票市場根本就是個人為炒作的賭場,沒有風險意識,早晚有一天會流落街頭的。

親愛的讀者,如果施工單位有像cola操作股市那樣的風險意識,今天就不會搞出人命。但現在出了天大的工安事件,該負責的人真的會非常之慘。當然,最慘的還是這些無辜受害者。反觀,cola想方設法地保護讀者資金,但最後受害的卻是祕密花園的錢途。親愛的讀者,你有沒有想過把今天的工安事件套用在股票市場,而你就是工程的負責人。一旦你知道會有今天的下場,我敢保證,就算是一千次一萬次的交管與清場,你都會死心踏地的執行。親愛的讀者,對於曾經發生過重大虧損的cola,我絕對不允許自己再一次的重蹈覆轍。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半次都不行。不但我不准自己犯第二次的錯誤,我也用同樣的心態去保護讀者的資金,不讓讀者犯下當年cola的錯誤。

親愛的讀者,不管將來盤勢如何?我還是那句老話,你想要甚麼樣的利潤就得承受同等的風險,甚至更高。不是沒有風險,只是還沒發生。親愛的讀者,投資理財是一輩子的事情,只要你把操作的周期拉長到三五十年,你真的會非常慶幸有秘密花園的存在。只可惜,一般投資人連三五個月都無法忍受,更別說甚麼什麼三五十年了。

「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