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3年9月7日

不當的投資比不投資更糟糕

讀者美美來信:
cola你好
我是續期的客戶
我在0905 早上07點17分由ATM匯款3600元
郵局匯款帳號末3碼為XXX
1.請你幫我看看是否已收到
2.想請問續期期約可以延長到何時?
                                                    謝謝你~102/09/07

cola回覆:
在這個名師達人多到不行的主流市場,讀者還願意選擇堅持「不誇張不作假」的秘密花園,身為經營者的cola,除了感謝之外,也感到非常榮幸與驕傲。祕密花園的操作策略是以保護讀者資金為前提,其次才是利潤。也因為如此,所以利潤就無法與名師達人相比,投資的績效必須要長期才能看出成果。但好處是,秘密花園的讀者都可以快快樂樂的入市,平平安安的回家。也因為股市無常,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任何意外都不算意外。於是cola獨創的操作理念與模式,就是以「在最低風險中創造最高利潤」為指導原則。也唯有如此才能確保資金不受股市土石流所吞沒,才能在每一次的股災中存活下來,邁向優質退休的目標。


今天載小朋友去學校住宿,學長姐的服務非常好,不但管制交通還幫忙卸行李,真是太感謝了。Cola跟老婆幫忙打掃房間,此時的cola百感交集,當初發生重大虧損,cola為了復仇,拼命的學習。而我採取了邊學習邊分享的方式,當時cola每日一報而且是圖文並茂。我女兒每天寫完功課就會幫老爸畫漫畫,當時才小五小六,現在居然要唸大學了。時間真的過的非常之快。對於良性循環的投資人而言,時間是最佳的武器。但對於惡性循環的輸家,時間是殘酷且無情的。(以下是cola跟小女的傑作,把技術分析擬人化,創造出可愛又迷人的破壞三兄弟系列插畫,真是令人懷念。)


親愛的讀者,cola保守操作就是希望讀者能有個好的開始,不要在投資的路上栽了大跟斗。只要不發生重大虧損,只要資金還能守住,一切都好談。一旦資金被套,進退不得,那就真的白忙一場了。親愛的讀者,一個出了兩本財經書的作者,當發生超過自己所能承受的風險時,花了十幾年才把生活水平拉回原點,十幾年的青春可說是白忙一場。親愛的讀者,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不知道該有多好,cola一定會實實在在的認真工作,非常務實的進行投資。我現在的成就絕對更高,帳戶裡的資金也一定更多。只可惜時間無法重來,做錯了事情就回不去了。cola不能,但讀者能。只要待在秘密花園,讀者就不會發生重大虧損,你的資金就不會不見,你的人生就無須重來。

親愛的讀者,cola的操作理念是,在最低風險中創造最高利潤。因為我選擇了最低風險,所以利潤自然就受限。而投資人在計算績效的時候只看利潤,至於風險並不在考量之中。親愛的讀者,如果把風險當作分母,利潤當做分子。在比較分子之前,必要先把分母統一,否則這樣的比較是毫無意義的。親愛的讀者,我們的分母非常之小,而名師達人的分母接近無限大,當你把分母統一之後,你會發現cola的操作績效是非常高的。

親愛的讀者,當盤勢不利於己,cola會以保護資金作為第一考量,一旦盤勢有利於我,前面幾年的等待就不算白費。反之,非常極端的操作模式,一旦盤勢不如預期,前面幾年的努力都將白費。而這中間最大的關鍵並不在利潤,而是當風險一旦發生,你可能再也翻不了身了。

讀者一定會說,操作真的有那麼難嗎?真的要如此保守嗎?親愛的讀者,cola再舉一個例子。曾經是台灣之光的宏達電,被媒體專家捧上天的經營團隊,也是股民的最愛。短短兩半年不到,股價從最高點跌到剩下不到1/10的價位。請問讀者,投資人情何以堪。讀者一定會說,這麼明顯的跌勢,還會有人買嗎?這麼明顯的跌勢,即使真的買了,也早就出場了,怎麼可能還留到現在呢?親愛的讀者,cola曾經發生重大虧損,所以我深知投資人的股市心理。如果這麼容易認賠殺出,還會有人發生重大虧損嗎?有人說:「錯誤的決策比貪污更可怕」。cola這些年在這一行的所見所聞也領悟到一句話:「不當的投資比不投資更糟糕」。親愛的讀者,當局勢不利於己的時候,不做投資就是最好的投資。

親愛的讀者,你可能會對cola這麼保守的操作策略感到失望,也不想聽到什麼操作很難,而且越來越難的鬼話。但cola必須說,這些都是實話,不管你愛不愛聽,想不想聽,也不管cola講不講,都無法改變操作很難的事實。然而,在這個是非顛倒的世界,講實話的cola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但卻對不起自己的口袋。誇大行銷的名師達人雖然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但卻對得起自己的口袋。如果讀者問cola,這一行有沒有可能兩者兼顧呢?cola的答案很簡單,三個字,「不可能」。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781人次,有313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08%。而續訂讀者中有220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70.29%。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