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4年4月6日

白日夢冒險王

這幾天看了「白日夢冒險王」的二輪電影,受到激勵。此話怎講?其實每個人都會做白日夢,但也都知道那只是白日夢,想歸想,不要當真。所以光是這個片名就很吸引人,讓愛做白日夢的cola走進戲院。親愛的讀者,cola常說,在這一行要堅持不誇張不作假簡直就是癡人說夢。因為我面對的是名師達人誇大行銷迷死人不償命的績效,而且無法驗證,也無須驗證。在這種不公平的環境下,秘密花園的行銷就有很大的困難。加上cola設身處地,想方設法的降低讀者的學習成本,寧可當個上班族,也要維持每天10元的報紙價,試圖以穩定的續訂率來維持秘密花園的運作。而名師達人都知道續訂是不可能的,更無法持久,所以收費就比cola多出一個零。也就是說,一個團員入會,抵過秘密花園讀者10次續訂。所以「不誇張不作假」與「創造雙贏」在這一行真的是大大的白日夢,而且是前無古人,我想後也不會有來者。(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見過)

然而這個白日夢,在傻瓜cola的堅持之下,也走了五年了。這樣的成就在這一行已經算是奇蹟了,也算給自己有了交代。最近遇到前所未有的經營瓶頸,秘密花園面臨存亡關頭,到底我還要不要再傻下去?要不要再堅持下去?在看完這部片子我有了答案。那就是,白日夢都做到這個份上了,再做下去又有什麼關係呢?

Cola說過,我想上封面。但不是以自己的成就為主題,而是以帶著秘密花園讀者邁向優質退休,有數百位讀者作為見證的真實故事。這樣的成就才是做為財經作者該有的,也才值得引以為傲。但到目前為止,所有的名師達人都是自己飛上天,讀者學員苦哈哈,所以cola這個白日夢真的能夠實現嗎?名師達人都做不到的,b咖cola做得到嗎?理論上是做不到,但確值得一試。如果那麼簡單就能做到,早就有人做了,哪輪的到我這個傻瓜呢?

Cola也快五十歲了,將來我有什麼故事可以告訴孫子呢?我想應該不是我那枯燥無味的上班族生活。而是關於一個傻瓜如何在這個吃人不吐骨頭的金融市場,堅持不誇張不作假,誓言與讀者共創雙贏的白日夢冒險故事。

故事的開頭是,有個看起來很白痴,而實際上更白癡的傻瓜cola.....